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大众:环保燃料让内燃机未来不会被终结

日期:2020-04-09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熊睿锋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4/09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 藻类生物燃料 新型环保燃料

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大众官方表示,内燃机至少在未来十年内并不会因纯电动的到来而快速终结,而会因新的环保燃料的出现重换新生。

大众汽车首席技术官马提亚斯拉贝(Matthias Rabe)表示:“尽管对二氧化碳排放的限制越来越严,但是随着新型环保燃料的发展,使得内燃机仍然拥有长久未来。而且环保燃料来源于生物质或者由其他天然材料生成,不排放任何二氧化碳或其他排放物,未来很可能在汽车领域使用,而目前大众和宾利等品牌正在研究该技术。”

此外,拉贝还补充到:“当前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使用的电池的重量和尺寸或将进一步刺激合成燃料的发展。”

据悉,马自达也正在研究藻类生物燃料。根据马自达官方资料表示,燃烧藻类生物燃料时,只会释放出生长时从大气中吸收的二氧化碳;与此同时,藻类燃料对环境危害小,具有可降解性,可以用盐水和废水生产、获取,不会占据农业用地,更不会对淡水资源造成太多影响。

马自达表示:“不过,距离真正广泛使用还有一段时间,仍需要进一步研究藻类生物燃料,并提高生产率和降低成本,才能最终实现商业化。预计2030年其95%的汽车仍在继续使用内燃机和混合动力系统;至少在2040年之前,液体燃料将在汽车行业保持主导地位。”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