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科技部公布2020年度风电重点研究项目!浙江调整天然气发电机组上网电价!

日期:2020-04-07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4/07
17: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发电机组 光伏竞价项目 中国石油

今日能源热点

接下来随小编进入今天的共同关注!

1、科技部公布2020年度风电重点研究项目!

近日,科技部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可再生能源与氢能技术”等重点专项2020年度项目申报指南,专项按照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地热能与海洋能、氢能、可再生能源耦合与系统集成技术6 个创新链(技术方向),共部署38 个重点研究任务。专项实施周期为5 年(2018—2022 年)。

2、浙江调整天然气发电机组上网电价

浙江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调整天然气发电机组上网电价的通知》,通知中称,自2020年2月22日起,9F、6F天然气发电机组电量电价调整为每千瓦时0.547元(含税,下同),9E、6B天然气发电机组电量电价调整为每千瓦时0.607元;容量电价暂不作调整。

3、辽宁省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改革实施方案发布

辽宁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印发《辽宁省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中称,取消辽宁省现行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机制,改为“基准价+上下浮动”的市场化价格机制。其中,基准价按照我省现行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0.3749元/千瓦时确定,浮动幅度范围为上浮不超过10%、下浮原则上不超过15%。现行煤电联动机制不再执行。

4、我国首个核电站废金属熔炼项目热试成功

近日,我国首个核电站废旧金属熔炼项目热试一次成功,该项目是国内第一条核电站废旧金属熔炼去污处理循环再利用生产线,填补了国内人工核素污染金属循环再利用产业空白。

5、2GW!青海发布2020年光伏竞价项目招标公告

4月5日,青海能源局发布2020年普通电站项目补贴竞价申报资格招标公告,此次招标规模为2GW,包括20个标段、单个标段规模100MW,其中海南州16个,海西州4个。最高投标限价按照国家发改委公布的同类资源区普通光伏电站指导电价下浮15%执行。

6、广西华电融安白云岭风电项目一期并网发电

近日,华电广西能源有限公司融安白云岭风电项目一期顺利实现并网发电。这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全面复产复工以来首个投入商业运营的风电项目,也是中国华电在广西区域第二座投入运行的风电项目。

7、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辞任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宣布,王仲才先生因年龄原因,已提交辞呈,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

8、华润携手大唐合作拓展综合智慧能源服务新业态

4月3日,华润电力旗下华润智慧能源有限公司与大唐集团旗下大唐智慧能源产业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综合能源服务、多能互补、电储能、氢能、智能微网等方面开展合作。

9、哥伦比亚中部一煤矿意外爆炸致11人死亡

记者近日获悉,哥伦比亚中部昆迪纳马卡省一个煤矿发生意外爆炸,造成11人死亡,4人受伤。该事故发生在昆迪纳马卡省库库努巴镇的韦拉克鲁斯煤矿。参与救援的昆迪纳马卡省长尼古拉斯·加西亚和当地消防部门并未提供爆炸起因的详细信息。

10、专家预警!全球锂离子电池面临断供风险

近日,锂离子电池行业的专业信息提供商Benchmark Minonal Intelligence发布了一份报告,内容显示: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导致整个锂离子电池供应链物流放缓,并已危及到全球各地的生产和使用。受疫情封闭措施影响,全球电池产业链上的人员都对原材料供应和向客户交付成品的能力感到担忧。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