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发电量同比增长10%!华电湖北新能源项目“风光”无限好

日期:2020-04-02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向林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4/02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场 光伏电站 分布式能源

驾驭潇潇长风,

舞动波涛骇浪,

采集金色阳光,

涌动无限生机。

2020年以来,华电湖北公司8家已投运,共计39.18万千瓦的风电场光伏电站分布式能源站生产秩序井然。一季度,各新能源项目共计完成发电量1.3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有力支援了湖北省疫情防控用电保障。

疫情伊始,华电湖北公司各新能源项目全面开启“双线作战”模式,高度重视场站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的同时,进一步压实责任,全面加强特殊时期安全生产管控,“超前领先一公里”谋划返岗复工工作,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在武穴大金二期风电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有序进场,对进场临时道路和风机平台进行施工作业,各参建单位严格落实班前安全交底工作,确保项目复工安全稳妥推进。“施工现场设置警戒线,现场建设人员出入一律测量体温,工作时必须佩戴口罩,务必减少人员聚集。”武穴大金二期风电项目负责人反复叮嘱总包及施工单位,严格落实返岗人员防疫措施。

在枣阳光伏项目,运维人员们迎着刺骨的寒风,踩着泥泞的山路,成了真正的雪中“逆行人”,肩挑背扛,将近三十斤的备件扛到了抢修现场。在金泉风电项目,运维人员毅然背上工具包,徒步穿越近10公里的风雪检修路,往返步行6小时只为及时消除故障。武穴风电、光伏项目以安全为基础,牢牢抓住抢发电量这条主线,保持稳发势头,一季度发电量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华电湖北公司各新能源项目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认真思考和谋划公司生产经营和发展工作的新思路、新措施,确保实现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