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签约、中标、核准、施工、并网...五大电力集团2019年度风电项目情况统计!

日期:2020-03-27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3/27
2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风电项目 华能集团

近日,以国家能源集团为代表的的国家风电产业开发商不断加大投资力度,下属主要风电企业分别签约和开工大量风电项目,为2020年国家风电产业的发展和进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那么在2019年,五大集团风电项目签约、中标、核准、开工、吊装、并网情况如何呢?据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不完全统计,2019年五大集团共签约18项风电项目,累计装机容量15.78GW;核准20项风电项目,累计装机容量4.68GW;正在施工72项风电项目,累计装机容量为15.68GW;并网35项风电项目,累计装机容量3.91GW;中标11项风电项目,累计装机容量8.15GW。

从签约数量来看,国电投集团以8项项目排在榜首,累计装机容量9.44GW;从核准数量来看,大唐集团以7项项目夺魁,累计装机容量866MW;从施工项目数量来看,国电投集团以28项工程居首,累计装机容量达9.27GW;从并网数量来看,国电投以16个项目并网,累计并网容量1.53GW位居第一;从中标数量来看,则是华能、国电投、大唐三家并列第一,皆为3个项目,不过国电投中标项目累计装机容量高达6.7GW,位于中标装机量第一。

具体项目信息如下,欢迎您留言补充风电项目:

华能集团

华能集团2019年签约3个项目,装机容量480MW;核准2个项目,装机容量2.4GW;正在施工16个项目,装机容量3.29GW;吊装3个项目,装机容量450MW;并网5个项目,装机容量1.09GW;中标3个项目,装机容量1.05GW。

国电投集团

国电投集团2019年签约8个项目,装机容量9.44GW;核准3个项目,装机容量720MW;正在施工28个项目,装机容量9.27GW;吊装6个项目,装机容量676MW;并网16个项目,装机容量1.52GW;中标3个项目,装机容量6.7GW。

国能投集团

国能投集团2019年签约6个项目,装机容量5.76GW;核准6个项目,装机容量608MW;正在施工9个项目,装机容量1.09GW;吊装1个项目,装机容量80MW;并网2个项目,装机容量302MW;中标2个项目,装机容量150MW。

华电集团

华电集团2019年未签约项目,核准2个项目,装机容量90MW;正在施工11个项目,装机容量14.2GW;吊装2个项目,装机容量150MW;并网7个项目,装机容量485.8MW;未中标项目。

大唐集团

大唐集团2019年签约1个项目,装机容量100MW;核准7个项目,装机容量866MW;正在施工8个项目,装机容量603.55GW;吊装2个项目,装机容量97MW;并网5个项目,装机容量508MW;中标3个项目,装机容量250MW。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