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华电香港公司首批价值125万元抗疫物资紧急驰援印尼

日期:2020-03-27    来源:中国华电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3/27
17: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华电 新冠病毒 能源行业疫情防控

3月22日,一批价值约125万元人民币,包括25.6万只一次性口罩、2000只N95口罩、60支测温枪、150升消毒液、500套医用防护服、500副医用护目镜、500双医用手套在内的医用防护物资,在上海浦东机场完成集港,预计将于北京时间3月24日启运前往雅加达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这是中国华电香港有限公司应印度尼西亚合作方国有煤炭公司PTBA请求,向印尼国企部及有关政府部门和医疗机构捐赠的首批海外抗疫医用防护物资。

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国际疫情呈现多点多国快速爆发态势,印尼确诊病例也在数快速增长,首都雅加达因确诊病例过多,已于3月20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由于印尼国内防疫物资紧缺,该国政府于3月18日向中国递交了快速检测盒、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进口申请。3月20日,印尼玻雅公司收到印尼合作方国有煤炭公司PTBA请求,恳请华电集团无偿捐赠口罩、测温计、消毒液和防护服等医用防护物资。

接到求助后,华电香港公司对印尼合作方的处境感同身受,着眼在印尼投资企业多、业务多等具体情况,在抓好外防疫情输出国门、内防疫情输入国内的同时,迅速、果断作出回应,在提供便利、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愿意无偿提供力所能及的物资援助,进一步加强与印尼有关政府部门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共同助力打赢国际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3月20日晚,华电香港公司安排所属华电环球贸易公司在国内开展紧急采购。贸易公司接受任务后,立即抽调精兵强将组成采购小组,迅速制定援助物资采购方案,与供应商反复沟通,争分夺秒开展报关和物流运输工作,在24小时之内,圆满完成了包括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测温枪、消毒液在内的多种物资采购任务。

据悉,华电香港公司此次海外援助防护物资将分两批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启运,预计分别于3月24日、25日以最快转机方式抵达印尼抗疫一线,并由印尼国企部统一分发给印尼陆军医院、国家电力公司、国有煤矿公司等单位,同时支援项目所在地政府相关部门的抗疫行动,为印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中国华电力量。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