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宁夏煤业均衡稳产长远布局

日期:2020-03-27    来源:宁夏煤业  作者:王小龙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3/27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煤业 煤炭产业 国家能源集团

采掘接续是影响煤矿均衡稳定生产的关键因素。近两年来,宁夏煤业高度重视生产接续管理,以落实国家能源集团煤炭产业15项重点工作为抓手,通过优化生产组织、提高装备水平、采用先进工艺、提高人员素质等措施,加快缓解采掘接续紧张等突出问题,大力优化劳动组织方式,着力保接续、稳产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按照“简化系统、减头减面、均衡稳产”思路,宁夏煤业组织经营层逐矿开展采掘接续调研,分析存在问题,合理制订年度采掘接续计划和矿井中长期规划,做到“采一年、想三年、看五年”。抓住采面布置优化、地质补勘、采掘设备升级、强化单产单进考核和产洗运销环节匹配等关键,持续推进“一优三减两提高”和“一井一面、一井两面”集中生产。重点组织对羊场湾矿采区接续紧张情况进行现场诊断和合理调整,对梅花井矿阶段性过地质构造采取综合措施督导,对任家庄矿和金家渠矿辅助运输方式不合理等“卡脖子”环节加快协调实施改造,有效缓解部分矿井接续紧张难题。

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宁夏煤业一方面充分发挥各矿优势产能,科学高效组织和合理调配煤源,最大程度扩大煤制油化工适用煤范围,为内部保供提供稳定资源支撑;另一方面,加快释放潜在优势产能,增强保供能力。目前,灵新矿、红石湾矿产能置换核增取得重大突破,2月14日,国家煤监局已正式下文同意核增两矿优势产能120万吨/年;金家渠矿完成竣工验收全面转入正式生产;清水营矿瞄准2020年复采目标,投产进度全面提速。

宁夏煤业从提高单进水平入手,强化掘进组织管理,投入高效设备、精选专业人员,组建综掘服务分公司,实施综掘服务专业化管理。去年,公司生产单进同比提高5.6%,4对矿井煤巷半煤岩巷单进超过300米;成立地坪、喷浆服务专业化队伍,全面承接生产巷道矿务工程服务,缩短了辅助生产时间,提升了矿井综合效率;鼓励有条件矿井在产量不降、进尺不减的前提下,减少井下单班人数,推行取消夜班、集中休息等生产组织方式,取得了明显成效。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