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2.3GW!中国再次成为海上风电新增装机最多的国家

日期:2020-03-27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3/27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市场 清洁能源

2020年3月19日,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发布的最新数据,全球海上风电2019年新增装机6.1GW,再次创下了海上风电新增装机记录,与2018年相比增长了35.5%(2018年全球海上风电新增装机4.5GW)。

另外,据GWEC Market Intelligence的初步预测,预计到2024年全球海上风电将新增50 GW的装机容量。这意味着,未来五年全球海上风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近80吉瓦,将比目前装机容量增长172%。

·2019年全球海上风电创纪录新增装机6.1吉瓦,使全球累计装机规模总达到29吉瓦。

·欧洲仍然是海上风电的最大市场,占2019年新风电装机量的59%,而亚太地区占其余41%。

·中国以2.3GW再次成为海上风电新增装机最多的国家,英国和德国位居第二和第三,分别装机1.8吉瓦和1.1吉瓦。

·2019年,海上风电约占新风电装机的10%,高于2015年的5%。

·GWEC预计,随着在美国,中国台湾,日本,越南和韩国等海上风电新兴市场项目目标的实现,预计2020年到2024年全球海上风电将新增装机超过50GW。

GWEC首席执行官Ben Backwell表示:“在2019年,看到海上风电的强劲持续增长趋势,目前海上风电已占风能总安装量的10%。另外,欧洲成熟市场虽然继续占据新增装机大部分,但是亚太地区正在逐步成为新增装机的中坚力量。尤其是中国,目前已经连续成为海上风电新增装机最多的国家。

Ben Backwell还认为“海上风能是实现气候目标的巨大机遇,因为它可以代替昂贵的进口燃料,为土地有限的国家提供清洁能源解决方案,并大规模提供竞争日益激烈的零碳能源。海上风电的经济利益不可低估,它有可能产生数千亿美元的投资,创造数万个就业机会并建立供应链,所有这些都可以为蓬勃发展的地方经济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