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国网专家:电化学储能将达200GW!技术发展有四大趋势!

日期:2020-03-26    来源:储能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3/26
1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化学储能装机 电网侧储能 电源侧

2020年3月26日,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邀请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的李艳就储能技术的应用及发展趋势进行探讨。李艳在报告中提到,2019年,储能行业受政策影响较为严重,在2019年连续两次一般工商业电价大幅下降20%后,用户侧储能陷入僵局。不仅如此,《输配电价成本监审办法》中明确规定储能不列入电价成本,让电网侧储能也骤然降温。唯一值得欣慰的是,2020年2月,新疆、安徽等地新能源补贴政策鼓励光伏和储能配套发展,给予储能行业莫大的支持和鼓励。

李艳介绍说,有专家预测,到2021年,我国电化学储能装机规模能达到近11GW;到2024年,能达到近30GW;到2035年底,我国电化学储能装机能达到近200GW。通过产业化发展、专业化管理和平台化发展,储能将广泛应用在电源侧、电网侧和用户侧。除此之外,多能互补也成为储能应用的一大趋势。

谈到储能未来的技术走向,李艳认为:低成本,高安全,长寿命和易回收将成为最终的发展趋势。

完整PPT如下:


(PPT作者: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   李艳)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