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暂停暂缓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汇聚科技拟8亿港元收购华迅电缆全部股权!

日期:2020-03-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3/25
1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汇聚科技 光伏发电项目 中国铁建

今日能源热点

接下来随小编进入今天的共同关注!

1、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暂停暂缓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征求《关于做好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中提出乌鲁木齐市达坂城风区、阿勒泰地区额尔齐斯河谷风区、昌吉州木垒风区、哈密市十三间房和淖毛湖风区等区域风电利用率和阿勒泰地区、塔城地区、阿克苏地区、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克州等6个地区光伏发电利用率均低于全区平均水平,2020年上述区域要暂停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除疆电外送工程配套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和分散式风电、户用光伏项目外)。

2、汇聚科技拟8亿港元收购华迅电缆全部股权

汇聚科技公告,3月24日公司(作为买方)与领先工业有限公司(作为卖方)订立买卖协议,据此,公司已有条件同意收购而卖方已有条件同意销售目标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及销售贷款,初步代价为8.03亿港元(可予调整),受买卖协议条款及条件以及重组完成规限。于完成时,目标公司华迅电缆有限公司将成为公司全资附属公司。

3、中企海外最大单机容量火电机组安全运营100天

从国家能源投资集团获悉,日前,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建设的单机容量最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火电机组——国家能源集团国华印尼爪哇7号2×1050MW燃煤发电工程(爪哇7号项目)1号机组实现安全运营100天。

4、国网再定基调!增量配电迎来转机!

2020年3月24日,国家电网印发《国家电网公司发布进一步支持和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的意见》,这是国网首次对外公开发布的对于增量配电网的公开声明。《意见》旨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电力体制改革部署,以更加积极开放的态度,更加求真务实的举措,支持、参与、推动增量配电改革。

5、中国铁建科特迪瓦电网项目实现五省通电

当地时间3月17日,在科特迪瓦能源局代表及中国铁建所属中铁二十五局科特迪瓦电网发展和改造项目员工的共同见证下,芒科诺变电站一次性送电成功,标志着该项目打通送电关键节点,顺利实现科国五省通电。

6、美锦集团终止减持美锦能源 已套现1.74亿

3月24日晚间,美锦能源公告称,公司收到美锦集团出具的《关于提前终止减持计划的告知函》,美锦集团决定提前终止本次减持计划,其未完成减持的股份在原减持计划期间内将不再减持。美锦集团此次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已减持2161.68万股,减持比例0.527%,合计套现1.74亿元。目前美锦集团对美锦能源的持股由57.73%降至55.80%。

7、里程碑!中国成全球海上风电第一大国!

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近日正式发布全球海上风电权威数据:2019年全球新增海上风电装机6.1GW,创历史新高,累积装机达到29GW;全球新增装机前三是:中国(2.3GW)、英国(1.8GW)、德国(1.1GW)。中国首次超越英德,跻身全球新增装机第一大国。

8、越南或将减少煤电新建项目

据报道,3月25日,越南国家电力发展指导委员会建议称,由于新建煤电项目推进缓慢,部分地区煤电导致的污染问题严重,未来五年里,越南将减少新建煤电项目规划约15吉瓦。根据该委员会的提案,到2025年,煤电预计将占越南电力供给的37%左右,较此前计划的50%出现大幅下调。同时,越南将扩大可再生能源装机量,用于填补这一空缺。

9、陕西上古天然气处理总厂管线爆裂,致2死4伤

3月23日,有知情者透露,陕西榆林长庆油田上古天然气处理总厂管线施工过程中发生爆裂,事故造成2人死亡4人受伤。3月24日晚,陕西省应急管理厅证实确有此事。长庆油田官方资料显示,上古天然气处理总厂是目前国内首个大规模乙烷回收项目。

10、油价跌破30 美国页岩油或减产

在美油和布油徘徊在30美元/桶以下水平的时候,美国页岩油正承受巨大压力。3月23日消息显示,美国能源部已决定,到2020年6月底,为战略石油储备购买至多3000万桶原油,以遵守该国总统特朗普的指令,充实美国战略石油储备。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