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家能源集团铁路路网重要节点黄大铁路河北段全面开工,建设冀东鲁北能源运输新通道 助力环渤海区域国民经济发展

日期:2020-03-21    来源:能见App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3/21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重点工程项目 单线电气化重载铁路 国家能源集团

国家能源集团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大2020年集团重点工程项目开工力度,坚决打响复工复产“攻坚战”,做好国民经济“稳定器”和“压舱石”。3月20日,国家能源集团以视频形式召开黄大铁路河北段项目开工建设动员会,揭开了这条连通冀东、鲁北重要能源运输铁路通道2020年大会战的序幕。

冀东鲁北能源运输新通道

黄大铁路是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重点项目,起自国家能源集团朔黄铁路黄骅南站,经河北沧州、山东滨州、东营、潍坊,进益羊铁路大家洼车站,为国家I级、单线电气化重载铁路,线路全长216.8公里。该线路与德龙烟铁路相接,可通至山东省龙口港,设计年货运量近期3197万吨、远期4752万吨。

黄大铁路分河北段和山东段两部分,山东段全长172.6km已于2019年10月16日铺通。河北段工程设计全长44.2km,其建设用地已于今年3月获国务院批准。国家能源集团明确黄大铁路于2020年年底全线铺通。

打响复工复产“攻坚战”

为了实现年底铺通黄大铁路的目标,国家能源集团朔黄铁路公司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紧紧抓住施工单位复工复产、控制性工程进度以及拆迁等三个关键环节,全面落实“组织引领、迅速复工、突破难点、紧盯重点、考核激励”五项举措,举全公司之力推进黄大铁路控制性工程“一站、两桥、四梁、一铺架”的开工建设,用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紧”的讲话精神,坚决打响复工复产“攻坚战”。

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在开工动员时表示,黄大铁路工程是国家能源集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运输结构调整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精神的重大项目,黄大铁路河北段的开工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抗疫情、促复产的重要指示,加快重大投资项目开复工、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影响的具体行动,是国家能源集团铁路路网建设的重要节点。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打通“三西”与环渤海、鲁西北之间能源运输通道,助力完成国家“公转铁”目标,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国家能源集团运输产业

国家能源集团运输产业涵盖铁路、港口、航运三大行业,共8家子分公司,其中包括包神铁路集团、朔黄铁路公司、新朔铁路公司、铁路装备公司4家铁路公司;黄骅港务公司、天津煤码头公司、珠海煤码头公司3家港务公司;神华中海航运公司1家航运公司。

运输产业在国家能源集团一体化运营中充分发挥了大动脉的纽带作用,有效串联煤、电、油化等集团三大主业。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