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电力下降!国家统计局发布1-2月能源生产情况!发改委:中俄东线北段天然气管输价定了!

日期:2020-03-17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3/17
0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俄东线 南方电网 电力交易 南方电网

1、电力下降!国家统计局发布1-2月能源生产情况

国家统计局3月16日发布1-2月能源生产情况,电力生产下降,油气生产出现反弹。1—2月份,全国发电10267亿千瓦时,日均发电171.1亿千瓦时,同比下降8.2%。天然气生产314亿立方米,日均产量5.2亿立方米,同比增长8.0%,石油也同比增长3.7%。

2、发改委:中俄东线北段天然气管输价定了!

3月13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北段管道运输试行价格》的批复文件,正式公布中俄东线北段管道运输试行价格为0.1825元/千立方米·公里(含9%增值税)。

3、《南方电网公司深化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印发

近日,《南方电网公司深化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印发。《方案》提出,南方电网公司将统筹协调内控、风险、合规管理,以合规管理为基础,以风险管理为重点,从控制环境、风险评估、控制活动、信息与沟通、监督评价5个方面,推动构建“理念统一、工具统一、流程统一、评价统一”的公司内部控制体系。

4、福建:2020年拟全部放开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参与电力交易

近日,福建省工信厅发布《关于开展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市场交易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明确:2020年拟全部放开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

5、西南首台最大单机风机成功吊装

3月13日,云南华电福新能源有限公司牦牛坪风电场二期火木梁风电项目成功完成首台风机吊装,开创了国内100米以上轮毂高度分体吊装风机的先河。据悉,该台风电机组,刷新了云南省风电机组最大功率等级纪录,成为西南地区单机容量最大、单台风机功率最大、风轮直径最大、陆上海拔最高的发电机组。

6、南方电网首座天然气电厂首台机组投运

近日,调峰调频公司海南文昌2×460兆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电厂(以下简称“文昌气电”)1号机组完成168小时试运行,投入商业运行。项目位于海南省文昌市约亭工业园区,占地约362亩,计划总投资约54亿元,规划建设4台460兆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两台,主体工程于2018年12月起开建。

7、京能电力在内蒙古签订5000MW风、光、氢、储一体化项目

3月13日,内蒙古鄂托克前旗举行2020年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旗共引进5个项目总投资达241亿元。其中京能电力签订5000MW风、光、氢、储一体化项目总投资230亿元,计划2020年开工建设,2021年建成投用。

8、中国能建完成世界首例高位布置汽轮发电机组定子设备吊装

近日,由中国能建西北院EPC总承包、东电一公司承建的陕西国华锦界电厂三期5号机组,顺利完成了世界首例高位布置汽轮发电机组定子吊装作业,标志着在我国率先实施的汽轮发电机机组高位布置工程,又迈出坚实步伐。江苏电建一公司承建的6号机组也于3月12日完成汽轮发电机组高位定子吊装就位。

9、中国首个中外合资海上风电项目正式落地

国家能源集团与法国电力集团(EDF)近日签署了国家能源集团东台海上风电有限责任公司《合资合同》和《认购协议》,双方将合资建设并运营装机容量达502兆瓦的东台海上风电项目。这也意味着我国首个中外合资海上风电项目正式落地。

10、世界首台250兆瓦超临界机组并网发电

近日,江西院设计的世界首台250MW超临界机组——纬达贝8×250MW火力发电建设项目群#1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并网发电。该项目成功投运标志着世界超临界机组设计的又一次取得了创新和突破,也标志着我院成功突破了迄今为止世界首台运行的单机最大容量的孤网运行机组技术。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