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3月16日)

日期:2020-03-16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3/16
1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国家电投 海上风电场 天顺风能

国内头条

1、金风科技广东阳江风电项目预计7月投产

据了解,金风科技广东阳江风电项目2月27日正式复工以来,各施工面正逐步回归正轨,力争在今年7月投产。该项目目前展开的施工面工人的返岗率达到100%,四月份将正式拉开抢工大干的序幕,力争在今年6月正式竣工验收。项目一期建设大型风力发电机组机舱叶轮总装厂及配套设施,主要生产机舱和叶轮。投产后预计年产量100台套,产值达50亿元,年税收2.5亿元。

2、国家电投四川喜德县西河66MW风电项目开建

3月12日下午17时18分,国家电投集团四川公司凉山分公司66兆瓦西河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正式开挖,这标志着凉山州喜德县重点工程项目进入全面复工开建阶段。据了解,该项目装机量为66MW。

3、福建省重点项目平海湾海上风电场完成春节后首台风机吊装

3月15日,福建省重点建设项目莆田平海湾F区海上风电场完成春节后首台7MW风机吊装。该项目总装机容量200MW,计划2021年全部建成,设计运营期年上网电量约6.5亿千瓦时。

4、山西岚县风电EPC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完毕

3月7日,山西建投安装集团第六工程公司岚县风电EPC项目开始了精准复工后首台风机的吊装工作。岚县风电EPC项目共建设25台风机,规划面积23km2,总装机容量为50MW,项目建设总投资4.35亿元。

5、山西浮山县1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包括华润二期30MW风电项目

3月11日上午,浮山县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北王工业园区隆重举行。当日集中开工的18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03.2亿元,年度投资6.1亿元,包括6个经济转型类项目、6个基础设施类项目、6个民生事业类项目。华润二期30MW风电项目位列其中

6、天顺风能股东上海天神质押2677万股 用于偿还债务和产业投资

3月13日,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上海天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向平安证券、中信证券合计质押股份2677万股,用于偿还债务和产业投资。本次质押股份2677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5.05%。质押期限为2020年3月11日至2021年3月12日。

7、金风科技牵头起草的IEC微电网国际标准完成制定并获批通过

近日,由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全资子公司北京天诚同创电气有限公司(下称“天诚同创”)提出并牵头制定的国际标准《微电网 第3-1部分:技术规范-保护和动态控制》(下称IEC TS 62898-3-1)获国际电工委员会分布式电力能源系统分技术委员会(下称IEC/SC8B)以100%的赞成票率批准通过,预计将于2020年11月正式发布。

海外头条

1、ABB获日本首艘自升式风电安装船电力系统订单

近日,ABB获得了首艘日本建造的自升式风电安装船的电力系统订单,ABB将为船舶的动态定位(DP)运营提供闭环电网配置,确保其在船舶电站发生故障时仍具有安全、可预测的高性能。该船是由日本船厂打造的特定用途自升式风电安装船(WTIV),由日本造船联合(JMU)负责该船的详细设计和建造。荷兰GustoMSC提供概念和基础设计,以及顶升系统和吊机设计和制造。按照计划,该船将于2022年10月完工交付给日本清水集团(Shimizu Corp.)。

2、法国能源公司欲在越南广平省对风力发电领域进行投资

据广平省人民委员会办公室最近发出的通知,近日,该省人民委员会已与同心集团股份公司和法国夸德国际公司(Quadran International)联营体代表就该省各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工作进行座谈。获悉,同心集团和法国夸德国际公司是独立电力生产商。夸德国际公司以其30年的经验已提出到2020年风电和太阳能发电量达1GW的目标。

3、截至2月底 印度本财政年度风电新增装机量同比增长38%

近日,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部长R K Singh表示,印度在2019-2020财年(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的前11个月新增2043MW风电装机量,而2018-2019个财年风电新增装机量为1480MW,同比增长38%,2017- 2018财年风电新增装机量为1865MW。据了解,政府设定了到2022年12月风电装机量达60GW的目标。Singh表示,其中,截至2020年2月29日,37669MW风电项目已投产,9236MW项目正在建设,还有1200MW项目正处于招标过程中。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