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蔚来因一条信息被罚110万元!资金危机破局艰难?

日期:2020-03-15    来源:电动汽车时代  作者:陈志华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3/15
22: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蔚来汽车 戴维斯 蔚来智能电力车

  近日,连续曝出融资利好的蔚来汽车遭遇了一桩“糟心的事”。由于此前第一太平戴维斯向蔚来汽车推荐了兴业太古汇商铺,但蔚来认为第一太平戴维斯只是向其介绍了项目并推荐了出租方,并未参与具体租赁条件的磋商,也未协助双方签署租赁合同等,因此未支付佣金。

  但是,第一太平戴维斯却一纸诉状将蔚来汽车告上了法庭。3月11日,上海市嘉定区法院作出判决,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应向第一太平戴维斯物业支付居间服务费人民币110万元,以及自2017年5月1日至实际支付之日止的逾期付款利息。

  对于该判决结果,蔚来汽车表示,完全尊重法院的依法判决,蔚来法务团队一直在跟进处理后续事宜,事件后续进展请以法院公告为准。

  在此也不得不说,第一太平戴维斯物业的这条信息真是“价值百万”,这钱赚的也是“轻松愉快”!

  然而,相比于这件“添堵”的糟心事来说,蔚来显然更关心的是销量和融资的进展。据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2月份蔚来汽车的新车交付也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ES6交付了671辆,而ES8仅交付36辆,同比下滑12.8%。据蔚来汽车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2月份,蔚来两款产品累计交付2305辆。

  从此前公布的财报来看,蔚来在2019年第三季度营收18.368亿元人民币,较2018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25%,较2019年第二季度环比增长22.5%,实现了同比/环比双增长;净亏损25.217亿元人民币,也实现了同比/环比下降。且当时其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限制用途现金和短期投资总额为19.607亿元,已不足20亿元。但是,蔚来首席财务官奉玮当时提到,蔚来在企业内执行了全面的成本控制手段,优化运营效率,销售、管理费用以及研发费用均有所降低。相比第三季度,蔚来汽车第四季度的营收和净亏损情况或将进一步改善。

  另外,进入2020年以来,蔚来在融资方面也取得了更为积极有效的进展。截至目前蔚来汽车已获得三笔可转债融资,累计4.35亿美元。而上月末,蔚来汽车与合肥市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蔚来中国总部项目将落户合肥,合肥政府将通过指定的投资公司并联合市场化投资人对该项目投资超过100亿元。虽然目前该项重大融资还未落地,但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蔚来汽车目前的现状。

  据最新消息显示,蔚来将于3月18日美国股市开盘前发布2019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届时将看到更多蔚来汽车的经营状况和资金情况,而更值得关注的是,在四季度财报中我们或将看到更多关于蔚来智能电动轿跑SUV车型EC6的量产情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