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甘肃武威供电公司为5万余客户减免电费近3181万元

日期:2020-03-14    来源:中新网甘肃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3/14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国家电网 电力复工复产

  3月13日,“这个降费政策一个月就优惠了1967元,带来的是实实在在的福利……”10日,武威军颖商贸负责人田占军向上门服务的供电公司员工这样说。
  为了助力复工复产,缓解企业经营困难,武威供电公司迅速落实国网公司关于灵活电价执行和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政策要求,让优惠政策落实到终端用户。
  期间,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各单位通过线上集中宣讲方式学习政策执行要点,对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和部署,初步统计2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预计将为5.22万电力客户减免电费近3181万。
  同时,目前武威市转供电用户中90%以上为小微企业,是复工复产的“毛细血管”。如何穿透全市228个包括商业综合体、物业底商在内的转供电主体壁垒,让近3万终端电力用户也享受到此次阶段性降价的政策红利,成为当务之急。
  自2月29日起,该公司就促请发改委、市场监管局印发了转供电环节电价政策提醒告诫书,印制10000份阶段性降价和转供电政策宣传彩页,制定并下发加强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工作实施方案,确定“再摸排,快整改、样本评估”的转供电“三合一”工作模式,规范和约束转供电主体不合理加价行为,扎实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行动,真正体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央企担当。
  与此同时,武威供电公司主动配合市、区市场监管局先后深入到凉州商厦、浙江大厦、地一商业街、龙威新空间、新西凉市场和聚银新都等转供电主体实地督导,通过调阅转供电主体电费交费和收取详单,问询终端用户用电实际,了解现场供电设备和计量装置情况,倒查转供电企业电价执行情况,严肃查处转供电环节加价的违法违规行为,对未能将国家的用电优惠减免政策真正落实传导到终端、存在加价收费等转供电主体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切实降低终端小微用电成本。
  下阶段,武威供电公司将以此次详细调研排查的结果,探索解决和清理转供电环节加价的有效办法,促请政府部门出台清理和规范转供电加价行为的指导意见,切实聚焦终端用户关心的问题,维护终端用户合法权益,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