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韩国现代和起亚汽车在欧洲电动车市场取得骄人业绩

日期:2020-03-13    来源:韩国《亚洲经济》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3/13
18: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销量 纯电动车

  韩国亚洲经济3月12日报道,被现代和起亚汽车视为电动汽车核心市场的欧洲正显示出强劲的销售增长势头。今年欧洲电动汽车市场有望从去年的56万辆大幅增加到80万辆。现代、起亚汽车今年在欧洲市场销售量预计将翻一番。
  据环保汽车销售统计网站11日透露,今年1月份欧洲电动车销售量为74663辆,同比增加了121%。据业界推测,2月份电动车销售量也将达到7-8万辆。欧洲主要国家,电动汽车的销量持续高增长。德国2月份电动车销量约1.6万辆,同比增长达149%,法国销量1.3万辆,创下最高记录,同比增长217%。西班牙128%,英国117%,瑞典95%,意大利30%,挪威19%,都呈现出较高的增长率。
  据欧洲汽车工业协会(ACEA)透露,现代、起亚汽车1月份销售电动车6083辆,同比增长约71%。这与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汽车市场低迷形成了鲜明对比。其2月份的销售业绩也将良好。
  据了解,欧盟(EU)决定,截止到2030年,将轿车的二氧化碳(CO2)排放量减少37.5%,并从今年开始将每辆车排出CO2的数量从130克/公里减少到95克/公里。2023年降低至62克/公里,2050年降至10克/公里。因此,挪威决定从2025年开始仅销售环保车。德国、荷兰从2030年开始,英国从2040年开始中断汽油、柴油等内燃机车的销售。因此,预计今年欧洲电动汽车市场将达到80万辆,明年达到113万辆,2022年达到150万辆,2025年达到320万辆。
  现代、起亚汽车早已瞄准欧洲市场。据Evest投资证券透露,去年现代和起亚汽车向欧洲分别销售了3.5万辆和2.9万辆电动车。据Evest投资证券预测,现代、起亚汽车今年在欧洲将分别销售8.1万辆和9.5万辆电动车。鉴于欧洲对CO2排放量的限制规定,预计今后电动车销售量将会更加迅速增长,现代、起亚汽车的市场占有率将会急剧增加。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