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风电偏航变桨轴承实现营业收入翻番

日期:2020-03-10    来源:轴承摇篮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3/10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轴承 上海电气 金风科技

  2月份,风电轴承公司偏航变桨轴承生产面临着配套零部件供应难、部分员工因疫情无法按时返岗等艰巨考验。在全面做好抗疫工作的同时,公司克服困难,在岗员工奋力拼搏,争分夺秒,确保了国内外重点客户订单有序按期交付,满足了客户复工后配套需求,展现了非常时期瓦轴人的担当精神。
微信截图_20200310115140
  这个月,风电轴承公司出口世界知名企业产品占全月产量近三分之一,而且需要按周交付。此外,国内上海电气金风科技等知名风机制造企业订单也特别多。公司主管生产的副总经理高波介绍说:“2月10日复工后,我们生产实行三班倒,缺岗部位一人双机,让所有设备都开动起来,抢时间赶制订单,把丢失的产能找回来。”
  “我们产线负责4种规格出口产品的生产,数量多,加工要求严,本来生产任务就紧张,再加上2月份节假日多又赶上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生产组织难度特别大。”Z1产线长张树堃介绍说,其中一种规格产品安装孔数量多,加工难度很大且加工能力不足。针对这一问题,张树堃和操作者马龙、王浩多次沟通,对改造后的双头数控钻设备反复调试,实现了大直径产品深孔钻一次性钻通,加工效率大幅度提高。为保证产品的配套率,张树堃还及时与硬车工序操作者毕希林和赵鑫沟通,快速调整了加工时间,优化生产节拍,使产品配套率达到了99%。流水员翟立勇对产品合套率跟踪管理,加班延点已成为常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确保了出口产品保质保量按周交付。”对此,张树堃颇为自豪。
  Z2产线负责金风科技急需产品的加工。“为保证客户订单的按期交付,我们面对疫情不退缩,在做好防护的同时,为弥补外地人员不能按时返岗的空缺,大家自觉加班延点,每一道工序都做到按时超量完成生产任务。”机组长齐彦山说,“遇到瓶颈工序,我们机组长主动顶上,绝不耽误一点时间,确保了产线生产任务的完成。”
  今年1月份至2月份,风电轴承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相比去年同期翻了一倍多,为全面实现首季开门红奠定了基础。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