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0年3月9日】

日期:2020-03-09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3/09
2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补贴 单晶硅 光伏玻璃 特高压 光伏项目

  国内头条
  1、陕北—湖北特高压通道配套煤电规划获国家能源局批复,预计配置新能源项目6GW
  近日,国家能源局正式下发了《关于陕西陕北煤电基地陕北至湖北输电通道电源建设规划有关事项的复函》(国能电力〔2020〕14号)。此次复函为配套煤电产能的批示,拟规划建设规模796万千瓦。该文件明确要求,配套煤电项目要充分发挥调峰能力,为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外送提供必要支持,保障新能源消纳能力。从国家能源局的复函来看,煤电规划装机基本匹配,这意味着新能源的配置规模有望达到6GW。
  2、能源局:我国2019年光伏发电装机2.04亿千瓦、同比增长17.3%!
  3月6日,国家能源局举办了一季度网上新闻发布会。会上对2019年可再生能源并网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持续扩大。到2019年底,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达到7.94亿千瓦,同比增长9%;其中,光伏发电装机2.04亿千瓦、同比增长17.3%。具体而言,2019年,全国新增光伏发电装机3011万千瓦,其中集中式光伏新增装机1791万千瓦、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1220万千瓦。到2019年底,光伏发电累计装机达到2.04亿千瓦。全国弃光电量46亿千瓦时,弃光率2%,同比下降1个百分点。
  3、上海发改委发文:鼓励各区出台区级光伏补贴政策,电力接入系统方案3个月内完成
  近日,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转发《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光伏发电市场环境监测评价方法及标准(2019年修订版)〉的通知》的通知。
  文件明确,鼓励各区出台区级光伏补贴政策,研究制定本区资源竞争性配置办法,资源配置工作中不得附加条件(包括摊派、产业配套等);密切跟踪、加快推进2019年国家补贴竞价目录项目建设,加强项目事中事后监管。并及时做好2020年国家补贴竞价工作准备工作;排摸本区光伏建设资源,适时开展本区“十四五”期间光伏发展规划前期研究。此外,市电力公司做好电网服务,电力接入系统方案批复平均工作周期须在3个月内,落实本市光伏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政策,确保本市可再生能源发电消纳。
  4、京运通:拟定增25亿扩产10GW单晶硅棒项目
  3月6日晚间,北京京运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监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符合非公开发行股票条件的议案》。本次议案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25亿元,其中乌海10GW高效单晶硅棒项目拟募投21亿、补充公司流动资金4亿。
  5、南玻A募集31.5亿元新建光伏玻璃产线
  3月5日,南玻A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告,据公告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5亿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太阳能装备用轻质高透面板制造基地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海外头条
  6、美国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预计未来3年将新增近50GW可再生能源装机量
  近日,美国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FERC)发布年终能源基础设施报告,SUN DAY Campaign初步分析发现,2019年可再生能源占美国新增装机量的57.26%,超过了煤炭、天然气、石油和核能的总和。可再生能源目前占全国发电总装机量的22.06%,而煤炭装机量占20.89%。在可再生能源中,风电装机量最大(占美国总装机量的8.51%),其次是水电(8.41%)、太阳能(3.49%)、生物质能(1.33%)和地热能(0.32%)。风电和太阳能装机量加起来占全国装机量的12.0%。
  7、940MW!Q Cells收购西班牙光伏项目权益
  近日,Q CELLS宣布从总部位于首都马德里的太阳能开发商RIC Energy手中收购了西班牙940MW光伏项目权益。Q CELLS表示,卖方RIC Energy将继续协助加快940MW光伏项目的开发,以确保该项目在2022年第1季度前达到准备就绪的状态。
  8、580MW!Azelio为摩洛哥太阳能项目安装储能系统
  近日,瑞典公司Azelio完成在摩洛哥580MW Noor Ouarzazate太阳能综合项目的储能系统安装。Azelio公司表示,已与Masen公司联合开发解决方案,以有效地储存来自太阳能和风电项目的可再生能源,并使其在一天中的任何时间都能供电。据悉,该系统使用回收铝作为储存介质,不含稀有矿物,随着时间的推移不受容量减少的影响,可扩展至100kW-100MW。
  9、9000万美元!投资集团计划筹资建设加勒比地区可再生能源项目
  近日,MPC Capital宣布,将加快在加勒比地区部署可再生能源。据悉,未来两年,MPC Capital计划从美国影响力投资者、机构投资者和基金会筹集9000万美元。这笔资金将分配给加勒比海地区多达15个可再生基础设施项目。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