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IHS Markit:2020年光伏逆变器替换市场将增至8.7GW

日期:2020-03-09    来源:PV-Tech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3/09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逆变器 光伏市场 集中式逆变器

  市场研究公司IHS Markit认为,2020年,光伏逆变器替换市场将增长约40%,在全球新项目之外再创造8.7GW需求。
  公司的最新分析表明,德国户用市场较早使用逆变器,之后西班牙、意大利和英国的户用、工商业和公用事业领域也开始使用逆变器,欧洲因此成为最大的光伏逆变器替换市场。
  通常来说,欧洲户用市场早期使用的组串式逆变器的预期寿命为5-10年,因此在部件替换市场中占有很大比例。
  由于欧洲拥有大型公用事业项目,因此,集中式逆变器替换市场或会成为一个大型兆瓦级市场。各国可以选择使用具有储能功能的先进集中式逆变器,也可以使用最新的组串式逆变器。
  IHS Markit发布的消息显示,逆变器替换需求量最大的国家是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替换需求中,这三个国家的占比总量超过70%。
微信图片_20200309154104
  在中国的推动下,亚洲据称已成为第二大逆变器替换地区。
  预计日本的需求也会出现增长。据称,日本的五年以上户用项目是最多的。
  预计2023年美洲地区的替换需求将以130%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占全球替换需求的12%。
  目前,鲜有光伏逆变器上市制造商在财务报表中提供替换销售情况的细分数据。
返回 国际能源资讯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