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国家煤监局严控高分子化学材料使用!超千亿电网基础设施工程开工复工!

日期:2020-03-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3/09
12: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油价 明阳智能 国家电网 电力交易 进口天然气

  1、超千亿电网基础设施工程开工复工
  国家电网的最新统计显示,1600多项电网基础设施工程已经开工、复工,投资规模超过了1000亿元。目前,在电网基础设施建设带动下,全国所有生产特高压主设备的企业、重点实验室以及数百家配套设备企业已经复工复产。
  2、国家煤监局严控高分子化学材料使用
  国家煤矿安监局科技装备司日前发布《煤矿井下反应型高分子材料安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文件提出,煤矿井下不得使用由强腐蚀性、强挥发性组分反应生成的高分子材料,禁止化学反应剧烈、放热量大的高分子材料用于与煤直接接触的地点,充填密闭作业中禁止使用聚氨酯发泡材料。必须使用时,应根据使用场所和使用环境,选用适用的高分子材料,每次必须经矿长批准。
  3、青海电力2020年交易开市工作圆满完成
  截至3月5日,青海电力交易中心克服疫情影响,建立交易12批次,成交34228笔,合计交易电量164.54亿千瓦时,顺利完成了2020年电解铝、硅铁、铁合金等行业的年度、季度、月度交易。
  4、2019年中资企业境外签约109个新能源发电项目
  综合媒体日前报道,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中资企业实现境外签约新能源发电项目109个,项目合同总额92.4亿美元,其中风力发电项目签约40个,项目合同额41.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6%。
  5、南玻斥资31.5亿元新建光伏玻璃产线
  3月5日,南玻A发布公告,据公告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5亿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太阳能装备用轻质高透面板制造基地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据了解,南玻A募集资金中的31.5亿元将用于太阳能装备用轻质高透面板制造基地项目建设。
  6、陕北-湖北特高压(山西段)开建
  3月6日,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山西段)于运城市夏县瑶峰镇周村晋2标段N1105基础开挖现场顺利开工,标志着该工程(山西段)全线开建。
  7、明阳智能公司拟为子公司提供37亿元担保用于新能源业务
  近日,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布2020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为满足2020年公司度日常经营需求及各子公司新能源项目建设资金需求,2020年拟为全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合计不超过人民币 37.30 亿元。
  8、OPEC未能就减产达成一致,国际油价史诗级下跌
  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未能就减产达成一致,国际油价出现自美国对伊拉克发动战争以来最大幅度的下跌。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日晚上,国际标准布伦特原油下跌8.77美元,至36.50美元,跌幅19.3%,触及2016年初以来的最低价。美国基准原油价格下跌8.11美元,至33.17美元。
  9、俄罗斯拟延长VVER-1200机组换料周期
  近日,俄罗斯Rosenergoatom公司表示,俄罗斯新沃罗涅日核电厂二期项目1号机组(VVER-1200)拟将换料周期延长至18个月,如若实现,该机组将成为首台换料周期长达18个月的VVER-1200机组。
  10、中国今年进口中亚天然气逾76亿立方米
  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霍尔果斯计量站数据显示,截至3月7日,今年中国已累计进口中亚天然气逾76亿立方米。据悉,截至3月7日,中国已累计进口天然气超过3000亿立方米。3000亿立方米天然气可替代煤炭3.99亿吨,减排二氧化碳4.26亿吨、二氧化硫660万吨。中亚天然气从霍尔果斯进入中国后,惠及国内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3亿多人口。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