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纽约州储能项目部署速度已超出政策制定者预期

日期:2020-03-09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3/09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储能补贴

  纽约州于2018年将储能部署作为其清洁能源转型战略的一部分。在此之后,该州储能系统的部署速度超过了该州政策制定者预期。
  纽约州在去年年初推出了一项资助2.8亿美元的激励措施,用以弥补储能系统提供价值与目前市场收入之间的差额。而这一措施在纽约州州长Andrew Cuomo提议到2025年实现装机容量为1500MW储能部署目标之前。而在此之后的激励措施将会逐渐减少,因此储能行业需要实现到2030年部署无补贴的装机容量为3000MW储能系统目标。
微信图片_20200309092418
  纽约州采用电池储能系统替代峰值发电厂供电的兴趣日益浓厚
  纽约州能源研究与发展局(NYSERDA)储能系统主管Jason Doling说:“总体而言,储能部署的增长速度超出了我们制定激励计划和路线图时的预期。这表明,即便取消了补贴,纽约州的储能部署仍会保持增长。”
  纽约州储能部署的增长在该州的互连队列中显而易见。虽然不能保证队列中的所有项目都将被部署,但是大量增加的储能项目表明储能开发活动的总体增加。
  Doling说,两年前进入纽约州公用事业互连队列的储能系统的装机容量不到100MW。如今已经达到1GW以上。
  在规模较小的配电级储能系统部署中,最大的业务推动力是分布式能源价值机制(VDER)的电价,这个电价适用于装机容量最高为5MW的小型电池储能系统,储能所有者可以获得收入。Doling指出,这具有很高的可靠性,因为某些储能系统的合同期为25年。
  成本下降意味着可以部署更多储能项目
  到目前为止,在获得激励措施的52个小型储能项目中,有49个建立了围绕分布式能源价值机制(VDER)的业务模型。这些项目采用了最初提供的激励资金,即每kWh时的储能容量获得300美元的补贴。但当激励措施降至每kWh/125美元时,也没有停止部署。
  Doling说:“由于成本下降,这些储能项目的部署仍在进行中。”
  这是一个积极的迹象,表明激励措施正在发挥作用。它帮助早期的储能部署者了解纽约州运营电池储能系统需求,而在逐步减少激励时,储能行业仍在继续发展。
  他提出,由于开发和部署时间较长,目前正在部署的储能项目并不多,但计划部署的储能项目数量却很可观。
  到目前为止,纽约州能源研究与发展局(NYSERDA)已向总计容量为360MW/1,400MWh 的9个储能项目提供了批量的激励资金。这些激励资金总额为7800万美元,而这9个储能项目将耗资4.3亿美元进行部署。
  这意味着其激励措施抵消了储能项目成本的18%。虽然很难进行比较,但这一比例仍低于其他适用于电池储能系统的补贴。美国联邦对太阳能+储能项目提供投资税收抵免的比例达了30%,但今年下降到26%。而加州的发电激励计划提供的补贴达到电池储能系统约三分之一的成本。
  采用电池储能系统为化石燃料发电设施供电
  其他政策也在激励大型储能项目的部署。例如,纽约州的每个公用事业公司都可以获得装机容量为350MW以上的批量储能调度权。而一项新实施的环境法规对峰值发电厂的氮氧化物排放量进行了监管,迫使化石燃料发电设施采用更清洁的能源。
  Doling说,为峰值发电厂增加容量的项目包括纽约长岛的7个储能项目,总计装机容量为600MW。在纽约市的J区电网中,发电厂业主申请部署16个储能项目,总计装机容量为1040 MW。
  这种类型的改造可以获得更多的好处。美国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FERC)最近裁定,在纽约州南部地区部署的储能系统必须遵守“买方缓解规则”(BSM),该规则提高了从市场外部获取收益电厂的投标价格。但是,对于采用电池储能系统为峰值发电厂供电而不是部署一个全新的储能系统,这是否会违反买方缓解规则目前还不能确定。(注:买方缓解规则的重点是要防止买方拥有压低价格的权力)。
  纽约政府官员和业界人士仍在评估美国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FERC)裁决的影响,该裁决可能使储能系统在该州部分地区失去竞争力,这与该州的能源政策目标背道而驰。但是,其长期发展趋势仍然很明显。
  Doling说:“如今,为了满足峰值电力需求,用户对于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和储能系统的需求越来越大,这种趋势将一直持续。”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