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直播 | 国网专家在线分享锂电储能经验!

日期:2020-03-06    来源: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3/06
1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储能经验 国家电网 锂电池储能项目

   2020年3月6日,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邀请到国家电网平高集团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阮鹏先生对平高集团锂电池储能项目设计经验、建设经验、运营维护经验和消防安全监测系统设计进行分享,这是中关村储能联盟首次采用直播形式分享有关锂电池储能项目的报告。
  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记者了解到,本次主讲人阮鹏从事储能行业技术及项目管理工作多年,主持设计、建设了包括全球最大的单体储能电站在内的多个百兆瓦级、十兆瓦级快速响应锂电池储能电站项目,组织技术团队和国内外多家研究机构及企业联合开展全球化的储能项目规划和开拓,并主导开展了包括锂电池储能、飞轮储能等多种储能技术形式的多个国家级、省部级重大科研课题。
  他在报告中提到锂电池储能项目设计过程中要从体系,性能和成本优化三个方面入手,并通过以点带面,以面促点的闭环调试系统和标准化,模范化,自顶而下的管理体系有效的促进锂电池储能项目的建设,除此之外,锂电池储能项目的运营离不开建全的优化和预警机制。
  同时,锂电池储能项目的消防安全也逐渐的受到重视,报告中提到锂电池储能项目要建立多参量,多层次,多系统的综合监管防护体系,在设计,建设,运营过程中研发消防路线。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