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爱旭何达能:2020年公司电池总产能达到22GW,其中50%是210

日期:2020-03-03    来源:PV-Tech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3/03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光能 爱旭 光伏电池

  2月27日,天合光能举行的至尊组件全球首发会上,至尊系列超高功率组件首次公开亮相,210mm大尺寸、500W高组件功率、21%高转换效率,引领行业正式迈入光伏5.0新时代。
  在连线的嘉宾探讨会上,爱旭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达能表示:“随着行业竞争压力越来越大,未来低于20GW的产能很难达到经济规模效应。
  2020年1月爱旭义乌5GW 210高效电池正式量产,加上下半年将投入的义乌三期4-5GW项目,届时爱旭210电池产能将达到10GW,我们的规划是2020年底总产能达到22GW,而210电池将占爱旭总产能的50%。
  目前,全球前十大晶硅组件厂商都已成为爱旭的核心客户,新产品新技术如果没有产能的支撑,会很难推广到整个产业。”
  首发会上,天合光能副总裁冯志强博士透露,天合光能的至尊系列预计2020年Q3实现量产,至年底产能可达5GW。
  领先企业加大对210组件的推广无疑将推动210电池产能的释放,何达能表示:“我们保守估计爱旭今年210电池出货量将达3-5GW,乐观估计将达4.5-6GW,这意味着下半年我们的产能利用率将达到100%。
  目前爱旭 210电池生产车间全部采用智能化管理,2020年下半年我们的光伏研发中心建成后,也将全力打造光伏产业的科技创新平台。”
  谈及210电池的特性,何达能称:“210电池天生就具有双面优势。电池面积越大背面功率提升越明显,在爱旭‘双面双测双分档’技术的加持下,双面组件将更具性价比和可靠性。
  同时面积的增大可匹配多类型的组件技术,可设计性的增强并带来更好增益表现。此外可以灵活应用于各大电站,还有户用BIPV屋瓦型、移动等更广泛的场景,大尺寸让封装的组件带来更好的视觉享受。”
  2019年被视作光伏产业“平价上网元年”,2020年光伏产业需要更大力度降低度电成本来应对市场要求,210电池技术的导入将为全产业链带来一个新的技术平台,形成另一波可观的度电成本下降。
  “从爱旭以往的经验来看,对于电池端来讲,尺寸越大效率越高,至尊组件转换效率高达21%,同时组件功率也提升到80%以上,这对于整个行业来讲是一个很大的提升。据我们了解,目前为止市场上大部分组件商也投入到了210设备的开发环节。”何达能最后说到。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