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浙江首次完成拖轮LNG燃料水上加注作业

日期:2020-03-03    来源:中国水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3/03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LNG燃料 液化天然气 中海油

  2月28日,“甬港消拖60号”轮LNG燃料水上加注作业在宁波舟山港北仑港区北仑山多用途泊位顺利完成。整个加注过程耗时3.5小时,成功加注14.7吨LNG燃料。这是浙江省首次进行此类加注作业。news_img_1583120429726
  近年来,随着船舶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工作的深入推进,宁波舟山港“绿色港口”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2019年底,首艘双燃料(LNG和燃油)动力船舶“甬港消拖60号”轮在宁波舟山港投用,这也是浙江省第一艘LNG拖轮,其使用的LNG燃料可实现可吸入颗粒物和二氧化硫的零排放,彻底消除了“冒黑烟”现象。
  据了解,本次作业由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油港轮驳分公司(以下简称“轮司”)、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北仑矿石码头分公司以及中海油浙江新能源有限公司协同配合,并在北仑港区消防大队的指导下,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印发的《水上液化天然气加注作业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要求,落实加注形式、供受双方安全、加注条件等措施,确保作业过程安全顺利、平稳有序。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