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2019年能源数据出炉!发电量比上年末增长5.8%!2023年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发布!

日期:2020-03-02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3/02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资源 云南电网 光伏发电 道达尔 罗平树根田煤矿

  1、2019年能源数据出炉!发电量比上年末增长5.8%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其内容显示:“2019年末全国发电装机容量201066万千瓦,比上年末增长5.8%。其中,火电装机容量119055万千瓦,增长4.1%;水电装机容量35640万千瓦,增长1.1%;核电装机容量4874万千瓦,增长9.1%;并网风电装机容量21005万千瓦,增长14.0%;并网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20468万千瓦,增长17.4%。”
  2、2023年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发布
  国家能源局26日发布《关于发布2023年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2023年,列入测算的33个省(市、自治区)中,山西、甘肃、宁夏3省区煤电装机充裕度预警指标为红灯。
  3、福建2020年度省重点项目发布
  近日福建确定2020年度省重点项目1567个,总投资3.84万亿元。1567个项目分为两部分,其中,在建项目1257个,总投资2.97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005亿元;预备项目310个,总投资0.87万亿元。包含大田京口工业园区集中供热项目以及多个电力能源项目。
  4、内蒙古将清查和整治近20年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
  2月28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获悉,内蒙古今年将全面清查2000年以来煤炭
  5、四川:2020年预计能源产业投资达1500亿元
  记者从2月28日召开的四川全省能源工作会议获悉,四川省今年将有序推进凉山风电基地规划建设,编制完成“三州一市”光伏基地规划。全年预计新增风电装机180万千瓦,新增光伏装机50万千瓦。预计能源产业投资将达1500亿元。
  6、云南电网基建工程项目全面复工复产
  云南电网公司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南方电网相关部署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推进电网建设项目复工、开工。截至2月29日,云南电网公司69项主网项目、118个县(区)配网项目,以及120项小型基建项目全面复工,并新开工4项主网工程,复工项目涉及总投资约145亿元。
  7、云南罗平树根田煤矿发生顶板事故造成5人死亡
  从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委宣传部获悉,2月29日21:10,曲靖市师宗恒进商贸有限公司罗平县树根田煤矿发生一起顶板事故。经核实,事故发生时井下有22人。经过抢险救援,有17人安全升井,事故共造成5人死亡。
  8、印度和中国台湾延长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日期
  受COVID-19的影响导致组件短缺,中国台湾延长了光伏发电项目的完工日期,而印度有望很快就政策变化提供建议。中国台湾经济部表示,根据2018年和2019年批准的相关项目的购电率,即将完工的光伏电站项目将获得两个月的延期,原因是来自中国大陆的组件短缺。
  9、道达尔收购阿纳达科加纳石油资产进入审批程序
  加纳能源部已经开始进入将加纳的石油生产合作伙伴之一阿纳达科石油公司(Anadarko)出售给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的审批程序。关于阿纳达科将从交易中获利多少,消息人士认为,对该交易的进一步评估显示,阿纳达科可从中获利约25亿美元。
  10、加州提出2030年多样储能战略
  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CPUC)提出,到2030年,电力行业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要减少到4600万吨以保持电力服务的正常运行,实现加州到2045年100%零碳资源供电的目标。还提出,到2030年将需要大量的资源建设,实现零碳资源供电的最佳方案包括大幅增加电池和长期储能。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