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西南石油局今年产气超10亿方

日期:2020-03-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薛婧 郭望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3/02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石油局 疫情防控 高产水气井

   今年以来,西南石油局坚决当好中国石化天然气大发展主力军,强化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大力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石油精神石化传统,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疫情防控实现“零上报、零感染”,上产增产势头依然气势如虹。截至3月1日,西南石油局今年生产天然气10.02亿立方米,销售天然气9.27亿立方米,有力保障了四川、湖北等地疫情防控和生活生产用气;10口测试井(平台)恢复施工,51台钻机正常运行,钻井复工率达93%,有力确保集团公司两大重点产能建设项目——威荣页岩气田和川西气田建设正常推进。
  天然气是优质洁净能源,也是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基本要素。疫情发生后,西南石油局立即成立疫情应对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同时坚定不移加快增储上产,科学合理安排石油工程项目、地面建设项目复工复产,运用好自主开发的石油工程业务智能管控平台和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平台,确保生产安全平稳,全力把损失“抢回来、补回来”,初步实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精细高效开发,推动主力大气田实现硬稳定。在全球首个超深高含硫化氢生物礁大气田——元坝气田,他们抓实气井“四精管理”,精心呵护高产井,合理配产,做到能产尽产;提前集中开展管线防腐内涂,减少高产水气井对管道的腐蚀作用;利用疫情期间调产窗口期,错峰进行气田检修,采取部分装置停产检修与部分装置高负荷运行并行的模式,科学安排场站检修顺序,减小阶段性供气波动;集中开展隐患治理,确保本质安全。目前元坝气田及河坝老区日产天然气约800万立方米。在川西中浅层气田,合理制定气井维护措施,采用泡排、气举、降压排液等措施,确保老井稳产、新井上产,目前日产天然气670余万立方米。
  精心组织运行,推动上产新阵地实现。在威荣页岩气田,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跟踪各用户用气量、平台外输管道出站压力变化情况及各地交通管控情况,做出预判并提前采取措施;充分分析高压井口压力高、节流压差大、易出砂、易冰堵的生产技术难题,形成合理的复产配产方案;加强新开井现场驻守,密切监控生产异常,预测日产液量,合理安排压返液重复利用和处理,有序指导地面工艺流程切换、放喷和输气模式倒换的配合工作;实施一井一策,加快威荣页岩气田一期安全上产。目前,页岩气日产量达125万立方米,威荣页岩气田二期地面工程已完成线上开评标,计划4月开工。同时,他们加强室内方案部署研究,采取远程视频会形式,完成页岩气井、勘探井、挖潜井等17口重点井钻完井方案审查,优化威荣页岩气田二期产建、丁山区块评价方案,为全面复产后新井上产打下坚实基础。
  下步,西南石油局将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能源安全新战略重要批示精神,持续“加速度”复工复产,持续“加速度”增储上产,高质量加快威荣页岩气田和川西气田建设,高质量推进元坝气田和川西中浅层气田效益开发,切实当好洁净能源供应的生产者和供应者。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