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特斯拉投建1200 MWh储能项目

日期:2020-02-28    来源:高工锂电  作者:魏文柱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2/28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储能系统 锂电池储能项目

  根据计划,特斯拉将在该地点部署一个巨型储能系统,其Megapack由23'-5“(7.14m)x 5'-3”(1.60m)长电池系统组成。
  特斯拉正在建造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锂电池储能项目
  外媒报道称,特斯拉与太平洋天然气和电气公司(PG&E)合作将加利福尼亚州Moss Landing发电厂改造为电池发电厂的项目,已经获得了获得地方政府的批准。
  根据计划,特斯拉将在该地点部署一个巨型储能系统,其Megapack由23'-5“(7.14m)x 5'-3”(1.60m)长电池系统组成。
  具体而言,特斯拉将部署449个电池包,项目总容量为1200 MWh,这意味着每个Megapack的容量为2673kWh。
  2019年7月,特斯拉宣布推出一款名为Megapack的新型大型储能电池包,可取代在当地电网负荷过载时提供电力的“峰值”发电厂。
  特斯拉表示,每个Megapack一次可以存储高达3MWh的能量,并且可以将足够多的Megapack串联在一起,可以创建一个容量超过1 GWh的储能系统。
  同时,Megapack占用的空间减少了40%,仅需要十分之一的零件,并且组装速度是其它替代能源存储解决方案的10倍。
  特斯拉将为电气公司提供完全组装好的Megapacks,包括“电池模块,双向逆变器,热管理系统,AC主断路器和控制器等诸多部件”。同时,该设备还包括一套由特斯拉开发的软件系统,用于监控整套设备储能情况及商业化运营状态。
  下个月,特斯拉和PG&E希望在该项目上取得突破,并希望该项目能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美国本土之外,特斯拉还在澳大利亚投建运营了一个大型储能项目。
  2019年6月,澳大利亚一个大规模太阳能+储能项目在维多利亚州开通运营,其配备的25MW/50MWh储能系统由特斯拉提供。
  与此同时,特斯拉计划联合法国可再生能源公司Neoen将其在澳洲的锂电池储能系统的装机量提升50%,预计提升后可达150MW。
  特斯拉南澳大利亚工厂已于两年前开始运营,主要生产100 MW / 129 MWh储能系统,在运营的第一年就已为消费者节省了约34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39亿)。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