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如果俄罗斯不同意减产,原油价格可能会下跌至40美元

日期:2020-02-28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2/28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价格 石油价格 布伦特原油

  在上周的动荡交易中,原油价格触及一个月高点,然后回落,原因是市场对冠状病毒的担忧重燃,韩国,意大利和中东的感染和死亡人数上升。
  冠状病毒的流行正在打击经济活动和全球石油需求,使石油价格陷入困境。主要的石油生产国和公司已逐渐适应中长期全球需求下降的现实。
  在数据方面,日本经济在2019年第四季度萎缩了1.6%。与第三季度相比,这是自2014年以来最大的萎缩。按年率计算,下降幅度更大,下降了6.3%。
  市场低估了病毒对石油需求的冲击。
  市场也开始看到对亚洲和欧洲炼油毛利降低的影响。这主要是由于对石油精制产品,尤其是对航油燃料的需求减少,该产品受到与冠状病毒有关的全球飞行限制的影响。现在预计航空燃油价格将跌至接近纪录低点。中国对石油精制产品的较低需求导致北京在2020年第二次下调汽油和柴油零售价格。
  沙特阿拉伯正在寻求迅速采取行动,大概是为了阻止原油价格的下跌,但俄罗斯似乎对所提议的产出协议不抱有信心。事实表明,俄罗斯石油公司可以容忍布伦特原油价格低于60美元。但莫斯科已承诺与欧佩克合作。这并不意味着俄罗斯一定会与欧佩克合作,如果俄罗斯不同意协议减产,原油价格可能会下跌至40美元。如果价格下跌至40美元,它们可能会开始打击已经在区域政治冲突,暴力内乱或两者中挣扎的中东和北非。这些国家包括沙特阿拉伯,伊朗,伊拉克,利比亚和尼日利亚。
  市场对美国制裁俄罗斯石油巨头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与委内瑞拉国营PDVSA的关系的反应微弱,此举可能进一步抑制欧佩克成员国的原油出口。与此同时,导致封锁其港口和油田的利比亚冲突没有任何解决的迹象。
  未经证实的报道表明,在石油权重者之间就中国COVID-19爆发对全球原油需求的影响存在分歧之际,沙特阿拉伯正在考虑中断与俄罗斯的生产联盟。市场将在这方面等待进一步的新更新。
  重点将放在Opec +决策和削减供应量上,以将稳定性带回市场。在2月4日至6日召开的技术专家紧急会议上建议,第二季度集体减产的深度应从一月至三月商定的210万桶/天的削减下调至270万桶/天。
  在美国的数据显示商业活动在2月份停滞不前,这标志着自2016年以来首次萎缩之后,投资者正在押注美联储降息以支持经济增长。原油前景令人担忧,全球石油需求增长仍在疲软,市场将密切关注俄罗斯下一步将做什么。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