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0年2月27日】

日期:2020-02-27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2/27
16: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分布式光伏电站 国家电网

  国内头条
  1、最新周价格评析:供应短缺 多晶组件价格走强
  硅料价格:本周单多晶用料由于成交订单偏少,大部分仍在执行前期合同内容,因此单多晶用料价格基本持稳,分别落在每公斤72-75元及44-51元人民币之间。
  硅片价格:国内多晶硅片价格持稳在每片1.43-1.57元人民币,均价落在每片1.55元人民币 ; 海外多晶硅片价格落在每片0.2-0.205元美金之间,均价落在每片0.203元美金。
  电池片价格:本周单晶电池片M2尺寸下跌至每瓦0.92-0.93元人民币、G1价格约在每瓦0.95-0.97元人民币。
  2、光伏组件1月出口:总出货量4.39GW 前十强企业占比71.76%
  2020年1月,光伏组件总出货量达4.39GW,出口总额10.32亿美元。企业出口方面,晶科出口额1.22亿美元,出货量496.14MW,排名第一,阿特斯出口额1.07亿美元,出货量478.23MW,位居第二,东方日升出口额1.04亿美元,出货量405.59MW,排名第三。
  3、国家电网印发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光伏发电利用率达到95%以上
  近日,国家电网 有限公司印发了2020年改革攻坚重点工作安排。该文件要求,通过优化新增装机规模和布局、强化目标考核等措施,做好新能源并网服务和消纳,确保风电、光伏发电利用率均达到95%以上。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消息,此外,科学有序推进“煤改电”清洁取暖,深入开展燃煤自备电厂清洁替代,积极推进长江沿线重点港口岸电建设。文件还要求,开工建设雄安500千伏雄东变及220千伏送出工程。完成冬奥配套电网工程建设,力争年底前建成阿里联网工程,做好川藏轶路配套供电报务,并按期完成第二批边防部队通大网电任务。
  4、广东佛山综合能源有限公司2020年第一批晶体硅光伏组件招标公告发布
  2月24日,佛山综合能源有限公司2020年第一批晶体硅光伏组件招标公告发布。根据招标公告,本次招标供货量为36.384MW,不分标包。包括高效单晶硅PERC光伏组件(不低于330Wp/片)、MC4光伏线缆接头,备品备件、专用工具和提供现场技术服务等工作。设备在2020年4月除开始交货。
  5、6个重大光伏项目 总计56万千瓦!宁夏发改委发布《2020年自治区重点项目投资计划》
  近日,宁夏自治区发改委印发《2020年自治区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共有重大项目80项,重大产业项目42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21项,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16项;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获悉,其中重大光伏项目6项,总计56万千瓦,包括宁夏国光新能源永宁县光伏发电项目、三峡新能源吴忠市利通区一期光伏发电项目等。
  海外头条
  6、斯洛伐克启动首次可再生能源拍卖!投标截止4月30日
  近日,斯洛伐克经济部(Ministry of Economy)启动该国首次技术中立的大规模可再生能源拍卖。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获悉,政府计划分配30MW装机量。中标项目将在批发电价基础上获得15年的上网电价补贴。
  7、Wood Mackenzie:未来1年全球油气巨头将领导太阳能市场
  近日,多起收购使欧洲的石油和天然气巨头们蓄势待发,成为太阳能市场的领导者。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获悉,Wood Mackenzie能源转型业务首席分析师Tom Heggarty表示,由于众多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迅速崛起,未来1年,全球顶级太阳能资产所有者可能会发生巨大变化。
  8、1.5GW!印度能效服务有限公司将在明年3月底前部署分布式光伏电站
  近日,据《经济时报》报道,印度国有能效服务有限公司(EESL))计划在明年3月底之前在印度各地部署1.5GW分布式光伏电站。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获悉,该报援引EESL执行董事Saurabh Kumar的话称,单个电站的装机量不会超过10MW。
  9、1000万美元!Moxie Solar将在爱荷华州开设100MW太阳能电池板组装工厂
  近日,爱荷华州太阳能安装公司Moxie solar宣布计划在爱荷华州建设100MW太阳能电池板组装工厂。该公司在2018年安装近5MW项目,并可能在2019年将业务扩大两倍。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获悉,Moxie Solar计划投资1000万美元在一个尚未确定的地点建设太阳能制造工厂。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