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观察

为什么使用无极性直流微型断路器?

日期:2020-02-27    来源:苏州普兆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  作者:张世超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2/27
16: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无极性直流微型断路器 储能系统 普兆PROJOY

    在储能系统中,电池充电和放电需要的是直流电,与平时家用电器使用的交流电不同。交流电的波形是正弦波,每隔一个周期电压会经过零点,电压值=0,而直流电的波形基本上是一条直线,电压一直保持恒定大小,没有零点。断开一个运行中没有零点电压的电流比断开一个有零点电压的电流更困难--更大的断开机械力、更快的速度、更短的电弧存在时间。
图片5
  因此,直流微型断路器比交流微型断路器要求更高–更高的开关速度、更高的灭弧能力、更高的抗高温阻燃性能和更高的可靠性等。
图片4
  同时,在给电池充电和放电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出现短路和过载的问题,传统的直流微断是有极性的(电流从上端“+”进入,从下端“-”极流出),成本低,用途广泛,但只能单方向保护电路,而对反方向的电路,不能有效分断电路,无法起到保护作用。因此,无极性微型断路器(进出线不区分“+”/“-”)在储能系统中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普兆PROJOY无极性微型断路器通过改变动、静触头之间的开距,缩短电弧跳跃距离以及增加引弧线圈的方式,使得直流电弧无论以任意两个方向中的哪一种进入,都可以较顺利地进入灭弧室,通过灭弧栅将电弧切割成小段电弧,从而切断故障。
图片2图片3
  普兆PROJOY无极性直流微型断路器按其使用范围,分为PEBS-H系列高压微型断路器(工商业储能用)和PEBS-L系列低压微型断路器(户用储能用)。在参数方面,有的厂商分断能力高,但电压只能做到360V;有的厂商电压可以做到很高,但额定电流只能达到40A,分断能力只有1.5kA。普兆PROJOY的PEBS-H系列产品从储能系统实际出发,其参数在留有裕量的同时,尽可能走在行业发展前端。
微信截图_20200227155657
  此种微型断路器可以集成在储能逆变器、交流耦合逆变器、离网逆变器、充电桩、电池包上面,分断故障电流继而保护电池系统的安全;也可以安装在防护等级达到IP66的开关盒里作为外置保护用。除了具有无极性的卓越性能优势,该微型断路器还具有短路保护、过载保护功能,分断能力高,具备科学的灭弧,限流和脱扣机构,能迅速断开直流侧的故障电流,保证直流系统的可靠运行,完美匹配光伏、储能等直流系统。另外,通过增大动触头尺寸,提高产品的电气寿命(1000次);个性化的手柄使设计,使用两根钢针增强机械强度,以及表面塑料纹增加摩擦力,有利于客户拨动手柄,同时引导客户居中拨手柄,避免滑扣现象,机械寿命可达20000万次。
微信截图_20200227160045
  随着储能系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普兆积极和权威认证机构德国TUV莱茵沟通,及时了解行业动态。目前,该直流微型断路器已顺利通过TUV认证和欧盟CE认证,IECEE-CB认证,澳洲SAA认证,积极参加新能源展会,在海内外市场全面热销中。对于产品售后服务方面,普兆PROJOY提供5年质保(其它友商提供18个月或者2年质保),专业的售后团队凭借快速的响应,及时解决客户的需求,得到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普兆PROJOY秉持更安全的理念,持续为储能系统的发展保驾护航。
图片1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