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独家翻译 | Wood Mackenzie:到2024年全球储能装机量将激增至15GW!

日期:2020-02-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Star编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2/27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全球储能市场 储能装机容量 电池储能项目

  国际新能源网讯:近日,美国市场情报公司Wood Mackenzie表示,尽管价格下跌有所放缓,但全球储能市场的装机量将从2018年的约4GW增长到2024年的逾15GW。
  WoodMac储能部门负责人Daniel Finn-Foley表示,储能行业暴跌的成本推动了第一批大规模市场活动,但是随着价格下降进入稳定的水平,对储能价值而非成本的进一步认可将成为决定增长的关键因素。
  WoodMac预计,在未来10年,储能设备制造商、开发商、投资商和集成商之间的整合网络将形成,他们将推动成本削减。与此同时,持续的政策和监管将是推动市场上行的关键。
  作为能源转型的主要力量之一,微软(Microsoft)、谷歌和Facebook等企业巨头进军储能市场。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数据显示,去年23个国家的100多家企业签署19.5GW太阳能和风电采购协议。
  谷歌上月与内华达州公用事业公司NV Energy签署了一项重要的“太阳能+储能项目”协议,以满足可再生能源需求。随后,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Daimler)宣布与挪威电力公司Statkraft达成协议,为这家汽车巨头的德国工厂提供不间断可再生电力。
  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Total)和德国汽车公司欧宝(Opel)今年宣布了在电动汽车(EV)电池制造方面的合作,投资多达55亿美元,以达到47 GWh的生产能力。
  最重要的是,主要的电池计划已经启动,如欧洲委员会100亿欧元(109亿美元)的低碳技术创新基金和美国能源部的储能大挑战。
  Finn-Foley补充到,随着数十亿美元的可再生能源基金的大量投资流入储能领域,储能已经成为可持续发展的潜在焦点。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