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电网之外,三桶油呢?机构预测降气价影响中石油70亿!

日期:2020-02-27    来源:天然气行业观察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2/27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天然气价格 降电价

  2020年2月22日,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阶段性降低非居民用气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对阶段性于降低企业天然气用气成本做出了具体安排。
  详细掰扯了下,总的来说,降价对于终端用户减轻了负担,对于天然气产业发展更是利好。
  不过,由于通知写的稍显含蓄,此次降价幅度多少、如何落实包括执行时间都不是非常明确。
  在这个降气价通知下发的同一天,降电价的通知也同步引发了。
  政治觉悟是央企的第一生命力。
  第二天,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便第一时间出台了配套降价举措。
  对比反常的是,作为共和国长子,截止到目前为止,尚未见到三桶油相关的方案消息。
  最直接的原因应该是相比于电网而言,天然气产业链要复杂分散得多,各地政策差距较大,三桶油制定方案的难度要高很多。
  虽然还未见到实际方案,但不少机构对这次降价的影响做了预估。
  博恩斯坦(Bernstein)发表研究报告指,中国提前实施天然气淡季价格政策,中国石油(0857.HK)将遭受巨大损失,假设政策从2月22日开始生效,预计中国石油的收入将减少约70亿元人民币。
  该行表示,去年中国石油将天然气旺季价格提高15%,淡季则提高6.4%,预计今年受到政策影响,天然气门站价格平均下调15%。
  而花旗也发表了一则报告。
  花旗指出,中国发改委日前宣布阶段性降低非居民用气成本,鼓励提前实行淡季价格政策,以降低企业用气成本,料有损中石油(0857.HK)今年净利润,但属该行预期之内,估计对中海油(0883.HK)及中石化(0386.HK)则影响不大。
  该行表示,相信中石油今年天然气售价格将至少按年下降2.3%,拖累今年度净利润或少赚47亿元人民币;由于业务影响较少,对中石化今年盈利或有2%至3%影响。中石油、中石化在港股出现四连跌。
  具体影响,等着方案实锤再扯扯。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