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2020胡润富豪榜:18位光伏boss入选!财富值共计3995亿!

日期:2020-02-26    来源:光伏头条  作者:郝睿飞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2/26
13: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2020胡润富豪榜 光伏发电 通威 隆基 汉能

  2月26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世茂深港国际中心胡润全球富豪榜》,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九年发布“全球富豪榜”。
  榜单显示,全球共有2816位十亿美金富豪,比去年增加346位。中国以799位十亿美金富豪位居世界第一,比美国的626多173位;其次是印度、德国和英国。微信图片_20200226133102
  光伏发电作为全球可再生能源的代表产业取得了快速增长,其吸金程度也可想而知,大批优质企业从中崛起,由此诞生了不少全球富豪。
  经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统计,此次上榜“2020胡润全球富豪榜”的涉足光伏业务的企业家有18家,财富总值共计3995亿元人民币;其中10位企业家进入前1000名。
  他们分别为:新奥王玉锁、赵宝菊夫妇(第192位)、通威刘汉元、管亚梅夫妇(第337位)、信义玻璃李贤义、董系治夫妇(第524位)、保利协鑫朱共山家族(第683位)、东旭李兆廷、李青夫妇(第837位)、西安隆基李振国、李喜燕夫妇(第837位)、隆基泰和魏少军家族(第872位)、华为任正非(第903位)、福斯特林建华、张虹夫妇(第958位)、亿利资源王文彪家族(第958位)、正泰南存辉(第1001位)、先导股份王燕清、倪亚兰夫妇(第1146位)、福莱特阮洪良家族(第1208位)、西安隆基李春安(第1607位)、汉能李河君家族(第2000位)、顺风清洁能源郑建明(第2276位)、晶龙靳保芳(第2476位)、森源楚金甫(第2642位)。
  2020胡润全球富豪榜(光伏)如下,需要特别注意的是:
  新奥、信义玻璃、东旭、隆基泰和、亿利资源、先导股份等企业,业务版块较多,光伏为其部分业务;保利协鑫、通威、隆基、福斯特、汉能、晶龙等企业,核心业务为光伏,整体业务占比较大。光-2
  在2020胡润全球富豪榜(光伏)中,分别以财富值170亿元人民币、130亿元人民币进入2020年胡润全球富豪榜第1208名、第1607名的福莱特阮洪良家族、西安隆基李春安为本年度新晋富豪。
  值得注意的是,排位增幅最快的为福斯特林建华、张虹夫妇排名上升540位,财富值增幅71%;其次是西安隆基李振国、李喜燕夫妇,排名上升510位,财富值达220亿元人民币。
  而排位下滑最快的当属汉能李河君家族,排名下降1509位,财富值缩水至100亿元人民币。
  总体来看整个富豪榜,全球共2816位十亿美金企业家,较去年增加346位,较五年前增加727位(35%)。
  新冠病毒疫情影响下,中国在线教育、在线游戏和疫苗研发企业股价上涨。在线教育公司跟谁学49岁的陈向东财富上涨至330亿人民币。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