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风电战“疫”纪实!捐款物资超3亿,16家复工复产率80%以上

日期:2020-02-26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2/26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远景能源 上海电气 风电企业复工复产

  2020庚子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湖北武汉爆发并迅速蔓延全国。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此关键时刻,各大风电企业也纷纷伸出援手,为疫区医务工作者和患者捐款捐物。
  众志成城,共克时坚。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不完全统计,截止2月25日,金风、远景、明阳、中车、上海电气 、东方电气、三一重工、阳光电源等30家风电企业捐款捐物总额达30661.1万元。
  远景科技集团陆续向全国重点疫区提供5000万人民币的援助,包括2000万元现金与总价值超过3000万元的医用物资,含300万个口罩;
  中国海装捐赠5000万元现金,累计捐赠物资1.2吨、6台臭氧水车、422975只口罩、5吨消毒液、5188件防护服、高端医疗设备;
  中国中车累计捐款4238.1万元,捐赠100张医疗床垫,并紧急交付负压救护车配件,驰援武汉;
  上海电气捐赠7台价值达2475万余元的CT设备;2000个N95口罩、1000套防护服、1000副护目镜和医用手套及大量普通医用口罩等物资,并开发KN95口罩生产线;
  明阳集团累计捐款捐物3300万元,其中为武汉筹集善款500万元,捐赠价值1200万元的整套3兆瓦太阳能发电系统,包括先进的碲化镉光伏发电系统及箱变、汇流、配电等接入系统。之后为信阳捐赠400万元现金,捐赠价值1200万元的整套太阳能发电系统,并紧急采购10000套防护服、120000只口罩等医用物资火速驰援;
  东方电气捐款2000万元,捐赠一次性医用防护服500套、N95口罩1000个、护目镜373个、一次性医用检查手套2200双;
  GE捐助价值2000万元人民币医疗物资及现金,其中包括1000万元人民币专项资金,和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医疗设备,此外,GE为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武汉相关医院提供了3台移动X光机、8台超声和8台呼吸机,免费供医院应急使用;
  三一重工捐赠总价值1000万元物资,包括医用防护服12万套、医用口罩200余万只、护目镜1.85万个;
  南高齿集团在大股东的支持下,通过南京市江宁区慈善总会向武汉协和医院捐款1000万元;
  汇川技术全体员工捐款700万元用以支持湖北疫区抗击疫情;
  金风科技筹集600万善款,其中捐助款项超过100万元,采购防疫物资总额超过500万元;
  特变电工已向湖北疫区及新疆、宁夏、陕西等多地捐助价值500余万元的进口医用无创呼吸机80台、防护口罩6640只、护目镜6600副、医用手套4.1万双、防护服7755件和1000吨消毒水等救命物资,全球急采紧急防疫物资58万余件;
  采埃孚集团捐赠价值400万元人民币物资,新增口罩生产线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截至2020年2月14日,售后已向300余家客户发放近100,000只口罩和1,200瓶免洗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物资。
  奥林巴斯捐赠350万元物款驰援“战疫”前线;
  阳光电源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紧急捐赠人民币300万元,专项用于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建设;
  四川能投捐款300万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埃克森美孚捐款捐物计230万元,并紧急调送美孚?液压油、齿轮油、滑脂等各类生产设备润滑用品584桶,共计92吨,向位于湖北和,上海的三大钢铁企业提供生产紧急用油,为医院建设所需钢材的应急供应提供了及时的后勤保障。
  九洲电气向黑龙江省红十字会捐赠资金200万元,坚决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壳牌中国向武汉市慈善总会应急捐赠200万元人民币,向疫情严峻的黄冈市、孝感市等地相关医院捐赠共计30吨医用酒精;
  嘉泽新能捐赠总价值约180万元的隔离衣等紧缺医疗物资,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维斯塔斯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100万元人民币,为中国抗击新冠疫情提供支持;
  回天新材通过湖北省红十字会向武汉、襄阳的医院定向捐赠100万元;
  川润股份向自贡市第一医院(传染医院)定向捐款100万元;
  宁波东力向江北区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
  康达新材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两家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一线医院定向捐赠资金总计人民币100万元;
  华伍股份向江西省丰城市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
  天能重工全体高级管理人员为疫区捐款58万元;
  双一科技向德州市德城区慈善总会、德州市武城县红十字会、德州市陵城区慈善总会分别捐赠10万元,共计30 万元 ;向其所在地政府德州市武城县四女寺镇政府捐赠医用N95口罩1464 个、84消毒液10箱、蔬菜400斤;
  龙源电力海外采购医疗物资2000个医用口罩、10套医用防护服捐赠武汉对口医院;
  江华九恒风电有限公司向河路口镇捐赠的N95口罩4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2000只。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金风、远景、明阳、上海电气 、东方风电、三一重工、阳光电源等16家风电企业已复工复产。
  金风科技:工厂到岗人员比例已接近80%
  根据各地防疫工作进展,金风科技拟定了各地工厂安全有序复工的计划。目前,金风科技旗下北京、新疆、江苏、河北、河南、福建、陕西、青海、内蒙古等各地工厂均已做好开工准备,已有超过10家工厂实现复工。目前工厂到岗人员比例已接近80%。
  截至目前,包含叶片、发电机(含主轴承)及铸件、偏航变桨轴承生产在内的国内核心供应商已根据国家政策要求安全有序复工,复工率不断攀升。
  目前,在地方政府的许可和支持下,金风科技在全国多个省份已有数十个项目提交复工申请,在做好项目防疫预案和措施的前提下,多个项目也将陆续高效复工。
  截至2月22日,大丰区金风科技正有序组织复工,工人到位率达98%,开发区总装厂复工率达90%,港区工厂复工率达50%,产能正逐步释放,目前在手订单达30亿元。
  远景能源:风机口罩双线作战,智能交付使命必达
  2月17日,江苏盐城射阳,晴空万里。远景能源智能生产基地正式复工生产。
  面对疫情带来的各地防疫政策不一、供应商复工时间进度参差不齐的挑战,远景经过充分的防疫安全、供应链管理和生产准备,中国国内的四个智能风机制造基地开始陆续复工,口罩生产线也将于近期调试完成开始量产。
  同时,利用SCM供应商管理平台在线协同的智能管理能力,第一时间掌握了95%以上关键供应商及部分二级供应商的复工和产能恢复情况。实时动态地与全球供应商共享供需信息,确保各工厂按时复工,力争完成对客户的交付承诺。
  为了协同远景工厂复工时间与物料供应,针对部分供应商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远景及时给予了大量防疫用品,帮助供应商及时、稳定、安心复工,保障物料供应。在2月14日根据紧缺程度和优先等级已为23家关键供应商免费提供了第一批1万个防护口罩。
  另据了解,远景投建用于疫情捐助的口罩生产线,将于3月1号正式投产,并陆续发往疫区。“力保风机供应是远景的使命,生产口罩援助疫区是远景的责任与担当。远景承诺,双线作战,使命必达。”田庆军说。
  明阳智能:阳江智能制造中心有序复工复产
  2月16日,明阳阳江智能制造中心有序复工复产。在明阳阳江智能制造中心,工作人员要想走进车间,需要消毒两次,测量体温三次。进入生产车间不但要洗手、酒精消毒,还要更换专用工作服。
  “全集团采取微信推送电子打卡和线下排查等方式,每日三次的全员健康信息情况全面统计。基于实际调查情况制定员工分期分批有序返岗的具体计划。复工以来,生产效率正逐渐提升。” 明阳阳江智能制造中心常务副总经理麻利民介绍,“工人的工作和生活区域也进行了严格的划分,同时要求工地所有人员戴口罩,测体温,并做好工地的消毒工作。”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集团第一时间成立防控指挥小组,协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恢复有效生产经营工作两条战线,启动“1+3”保障体系,在全力保持自身生产经营稳定运行的同时,充分发挥行业龙头引领带动作用,协同支持产业链整体坚韧有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六稳”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中国海装:多措并举复工 战疫“春耕”两不误
  2月10日,中国海装正式复工复产。复工后,中国海装从组织职责、公司区域消毒、防疫物资储备和发放、入厂体温检测、日常办公管理、食堂管理和员工就餐管理、上下班通行、人员出差管理、人员健康状况报告、来访人员管理等方面均制定了严密举措,以确保万无一失。
  在全方位战“疫”、保护员工安全的同时,中国海装还全力保科研生产,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打响了科研生产攻坚战。
  复工当日,中国海装研究院10MW项目组成员就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虽然此次爆发的疫情及今年的抢装潮给项目推进带来一定影响,但一复工,项目组成员就以分秒必争的热情跟时间赛跑,加班加点的工作,即使在春节休假期间,任何跟项目有关的工作内容,也是当天必定完成。目前10MW研制项目各关键零部件已完成技术状态最终确认,开始进入生产制造阶段。
  东方风电:稳扎稳打 科学战“疫”保目标
  2月10日,东方风电正式复工复产,干部职工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和公司职代会精神,稳扎稳打,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风电展业振兴攻坚战。
  复工期间,东方风电扎实做好工作区域消毒、每日疫情排查、疫情防控监督等工作,严格开展职工体温检测、口罩佩戴管控,强化外来人员进出管理,采取职工居家办公、信息化上班、错峰分批次上班等方式,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的同时,紧盯全年任务目标不放松,稳步推进沙马乃托、井叶特西、果则等项目叶片、主机生产制造,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针对重大科研项目,成立党员攻关队,全力攻克瓶颈问题,安排党员驻扎生产、试验风场现场,确保新产品制造、样机试验、重大科研项目顺利推进。
  2月18日,大唐甘天地项目两套主机顺利从凉山基地发运。天津科技公司于2月19日正式复工复产。
  2月24日,随着银川主机生产基地正式复工复产,标志着东方风电各主机生产基地全部实现复工复产。
  东方风电福建公司正式复工复产
  2月11日,福建公司正式复工复产,全面推进重点项目生产制造。疫情发生以来,福建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东方风电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地方政府各项部署,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准备,成为福建三峡产业园区首家通过地方审查复工的企业。
  针对生产经营重点和难点,成立5MW、7MW海上风电机组生产制造党员攻关队,全力推进兴化湾二期项目和首台7MW海上风电机组生产制造,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天津叶片公司正式复工复产
  2月21日,天津叶片公司正式复工复产,全面推进重点项目生产制造。
  技术中心组迅速启动10MW叶片模具复工验收、材料配送等工作,为10MW顺利生产做好充分准备;同步进行005号腹板生产、003号叶片修补后固化等工作。制造部全面推进B505A,EN68.8A和10MW等项目叶片生产制造工作。
  针对重点项目,成立党员攻关队,全力攻克瓶颈问题,确保新产品制造、样机试验等工作顺利推进,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上海电气:复工率已超85%
  位于临港新片区的上海电气临港基地主要生产核电、风电等特大重型超限装备,目前企业复工人数超4000人。上海电气临港重型机械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小丽说:“我们的复工率已超85%,要把前面耽误的一些生产任务,加班加点争取回来,我们一定能够平稳有序可控的完成全年的生产任务。”
  三一集团17个产业园全面复工 复工率超60%
  随着疫情的逐渐控制,三一集团迎来全面复工,重回高效、有序运营轨道。目前,国内17个生产园区均已复工,多个“灯塔工厂”试运行,产能提档升级;海内外订单火爆依旧,近10亿订单装车发货,赢得开门头彩;16000余名员工重回工作岗位,整体复工率超70%,线上“三朵云”高效运转,大家干劲足、产出高。
  目前,17个国内生产园区的防控落实到位,生产条件正常,16000余名员工先后返岗开工。泵送事业部复工组织早、产能恢复快。发往美国和印尼的订单正在加快生产,仅2月份就交付了220台国际订单。当前,已有5800多名工人返厂,复工率83%。
  同时,宁乡产业园2500多人也先后到岗,复工率超60%。大家齐心协力保供应,边抓防疫边生产。
  2月20日,昆山产业园、三一创智云谷项目破土动工,吹响三一重机顺利复工、加快发展的冲锋号。南口产业园也开启生产模式。截至19日,仅三一重能就到岗约800人,复工率60%,最核心的叶片生产线已恢复运转。
  湘电风能防疫复产两不误
  从2月10日起,湘电风能公司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复工生产。
  2月23日,湘电风能生产中心工人们正在井然有序地工作,公司及车间门口有专人对员工进行体温检测,每天早晚上下班对全公司进行两次消毒,确保员工工作环境安全。
  目前湘电风能按时到岗复工职工535人,生产中心员工85人,10个工位正在进行风电机组装配作业,10套机舱、轮毂在制,其中4套机舱轮毂已完成调试工作。
  维斯塔斯天津生产基地:安全复工复产能 全力以赴践承诺
  作为维斯塔斯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天津工厂员工的安全与复工计划牵动人心。疫情期间,为了确保员工安全,工厂保持每天了解员工的健康状况,及时做出反应;工厂管理层根据疫情变化和政府的相关政策要求制订了完善的应急预案,包括且不限于班车、食堂、工作场所的消毒、出入厂及供应商管理等措施;同时发动各种资源,充分准备口罩、测温枪等防护物资;根据疫情的发展,及早做出了复工的计划,并在复工前及复工起始进行员工培训,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所有一切都是为了员工能够安全返厂。
  经过多轮的沟通与现场安全检测,我们的工厂于2月16日开始逐步复工,尚未返回产线的员工也已经达到政府对于复工健康状况的要求等待返厂,尽我们所能,尽快恢复生产以帮助客户降低可能面临的风险,践行我们的交付承诺。
  天顺风能多举措复工复产
  2月10日,在对疫情防控进行周密安排部署的前提下,天顺风能集团本部及旗下子公司安全平稳复工生产。
  为稳妥有序推进工厂复工复产,公司严格执行《天顺风能疫情防控管理机制》的要求,落实厂区出入管理制度、员工就餐制度、办公场所及公共设施消毒防护要求和职工宿舍管理规定,确保复工人员工作环境的安全健康。
  疫情当前,风电场不停电,就是在给大电网向全社会持续稳定供电提供支撑,为保障民生供给贡献力量。对于风电场团队来说,既要保障风电场正常运转、机组健康稳定运行,还要切实确保每一位现场员工的健康。
  重齿机械正式复工保生产
  2月19日重庆重齿机械有限公司正式复工后,公司把防疫作为头等大事,由值班领导任“现场督查组”组长,全面负责对“岗前检查组”执行情况及工作现场督查,重点对各单位中午测温登记、消毒、分餐等重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巡查,实行各工作现场隔离运行,规范岗位工作秩序,做到人员少流动、不聚集。
  开展厂区全面消毒,加大重点区域消毒频次;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加强公共区域通风换气及分餐卫生管理, 鼓励员工自带餐,同时对未带餐的员工实行盒饭统一配送,集中统一处置防护口罩、饭盒等废弃物,采取有效方式确保“六到位”,疫情防控工作管理闭环,保证职工安全和身体健康。
  天能重工:公司整体复工率在60%以上
  天能重工方面表示,公司在复工之前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建立一图四台账,成立疫情防控指挥小组,制定疫情防控预案,确保疫情防控落实到每个部门、环节,形成了全公司的防控网。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公司胶州总部基地已于2020年2月10日复工,各地子公司也在陆续复工,整体复工率约在60%以上。
  复工3天,株洲两工厂首支风电叶片已下线!
  2020年2月10日,风电产品事业部株洲地区工厂复工。
  2020年2月12日19:49,株洲渌口。光明分公司68.8-484D模具顺利完成叶片吊出,复工后首支叶片下线!
  2020年2月13日15:30,株洲动力谷。
  动力谷工厂64.0AJ模具顺利完成叶片吊出,复工后首支叶片下线!
  甘肃玉门艾朗风电复工 到厂员工达70%
  2月20日,玉门艾朗风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人在风机叶片主模车间作业。该公司自2月10日复工以来,已有350名工人投入生产,到厂的员工达到了70%。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