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我国天然铀安全高效生产 圆满完成前两月计划任务

日期:2020-02-24    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2/24
1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矿业 罗辛铀矿 天山铀业 内蒙矿业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中国铀业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多次动员和部署,以思想认识到位、组织落实到位、防控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四个到位”推动公司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广大干部职工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光荣传统,以坚定的信心,积极的态度,果断的措施,扎实有效的工作,奋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科研生产一线。
  目前,海内外各单位抓紧全面复工,中核海外罗辛铀矿天山铀业内蒙矿业、通辽铀业、沽源铀业天然铀生产连续稳定运行,二七二铀业纯化转化线开始投料,大成制药生产线稳定运行,核地研院和中核矿业重点科研项目持续开展,地勘单位正在紧锣密鼓准备野外出队工作。
  截止到2月23日,我国天然铀安全高效生产,圆满完成2020年度前两月计划任务。
  纳米比亚罗辛矿:产量超额完成当月计划
  1月下旬以来,根据国内和驻纳使馆指示要求,纳米公司和罗辛铀业全力做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生产运营工作正常进行:缜密部署调整在纳中方人员工作职责,确保各项工作不受疫情影响;以中国铀业名义向罗辛员工发出疫情公开信,介绍中国政府和中核集团采取的措施,员工保持了良好的工作状态,高效推进采矿水冶生产;积极做好向中国铀业、驻纳使馆、纳中资企业商会的信息报送工作。
  罗辛铀业2020年开局工作顺利,生产运营保持良好局面,产量超额完成当月计划。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也得到驻纳使馆的高度认可。
  天山铀业:生产计划任务已100%完成
  面对突如其来的这场大疫以及连续不断的大雪,天山铀业人主动扛起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项重任,坚持做到落实防疫防控部署措施不打折,主动担当作为,主动克服困难,确保了生产安全工作平稳进行,创造了各项生产指标稳定向上的良好势,大多员工坚守生产岗位都已超过30天,生产计划任务已100%完成。
  内蒙矿业:疫情防控和试验生产两不误
  广大干部员工坚守岗位,在抗击疫情的同时,确保生产连续稳定运行。身处生产一线的操作员、安全员、维修工、驾驶员,是年轻的姑娘,是孩子的父母,是医务工作者的丈夫,他们全身心投入到防疫一线,确保疫情防控和试验生产两不误。
  通辽铀业:党员挺身而出奋战在一线
  战”疫”当前,通辽铀业用实际行动挑起两头重担,早谋划、早行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30多名党员挺身而出,奋战在生产一线,确保生产运行安全可靠,把防控疫情具体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细节,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沽源铀业:安全生产局面稳定
  紧急排查维持生产的化工原料库存,供货、运输人员的情况,及时联系供货商,提前备货、运输,协调处理现有的库存,在各地出台政策开始严格管控疫情前,确保了生产未受到原料到货不及时的影响,保证了春节期间生产、防疫两不误,水冶工艺连续正常,安全生产局面稳定。
  二七二铀业:纯化转化线开始投料
  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党员走在联防联控前列,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纯化转化线开始投料。
  二三〇研究所:我国海陆过渡相地层实施第一口水平井正常运行
  野外项目组合理安排继续施工,坚持人员“不出不进、不增不减”的原则,并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严格执行属地防控规定,绝不给当地政府防疫防控增加负担,有力保障了我国海陆过渡相地层实施的第一口水平井的正常运行。
  二〇三研究所:复工投产保障需求
  助力药企抗击疫情,彩印厂所承担“陕西海天制药有限公司”的四季抗病毒合剂(胶囊)已被全国多地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部门列入预防必备中药品种。应客户要求,并报咸阳市秦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彩印厂提前组织人员积极复工投产,保障企业和社会需求。
  二九〇研究所:实现科研平台建设新突破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关于拟认定2019年度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名单的公示》,二九〇所组织申报的“广东省放射性生态环境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功入选,实现了该所在省级科研平台建设上的重要突破。
  二〇八大队:推进资质建设和人才培养
  全面部署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利用疫情空档期,不断强化内生动力,优化外部环境,积极开拓市场。出政策、建群组,号召全队职工加强业务学习,鼓励市场单位人员准备各类职业资格证书考试,积极推进资质建设和人才队伍培养,为大队的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核地研院和中核矿业:科研项目平稳运行
  核地研院相山深钻项目组春节不停工,针对疫情情况,采取一系列措施。有序组织,保持平稳运行,截至目前钻探600余米。中核矿业“超深大型砂岩铀矿高效地浸采铀技术研究”项目组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保障了水冶车间高效、安全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