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陕西燃气巨头人事变动

日期:2020-02-24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2/24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陕天然气 延长石油 管网建设

  近日,陕西燃气巨头陕天然气接连发出多条公告。除披露去年年度业绩快报外,也涉及人事变动。
  譬如,该公司董事、总经理方嘉志、监事刘宏波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
  据公告显示,方嘉志因工作变动辞职后,方嘉志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从去年11月开始,陕天然气已有多名高管出现变动包括总经理、监事、董秘等。
  现年53岁的方嘉志,是妥妥当当的“燃气人”。
  从陕西省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的项目经理起步,方嘉志先后曾任应急储备项目筹备组组长、发展计划部部长、公司副总经济师……
  2016年底,其成为陕西燃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此后的2017年2月,方嘉志正式出任上市公司陕天然气的董事、总经理,迄今为止,不过三年。
  据陕天然气公共显示,董事会接受方嘉志辞职申请的同时,经公司提名委员会审议,聘任原副总经理陈东生为公司总经理。
  相比方嘉志,继任者陈东生的工作经历则更为多元。
  其曾任西北机器厂厂长助理,西北机器有限公司房地产公司经理助理、房地产公司经理、物业公司总经理等职,也曾任居委会主任、老干部管理办公室主任、职工培训中心主任等职务。之后10年,陈东生还曾任陕西省城市经济学校副校长。直到2019年4月,他进入陕天然气担任副总经理一职。
  事实上,此番人事变动在近期并非个例。2019年11月,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梁倩提交辞职报告后,陕天然气的高管变动,在近期变得相对密集。
  譬如,除职工代表监事由张珺变更为陈黎,总经理由陈东生接替方嘉志,监事刘宏波提交辞职报告外,董事会还提名了刘宏波、陈东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近日除披露高管闪电离场之外,当日也披露了业绩快报。
  根据业绩快报显示,陕天然气2019年实现总收入95.48亿元,较上年同期微增6.1%。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2亿元,较上年同期仅增长3.94%。
  不过,陕天然气2019年度营业收入的增幅较低,2018年同比2017年,其营业收入增长超过17%。净利润方面,相较上年2.2%的增幅,也仅是微增。
  回顾过去一年,陕天然气在资本市场的动作不少。
  尤其是去年9月,陕企龙头延长石油以资产置入的方式,针对陕天然气增资扩股。此后,持有陕天然气52.45%的股份,顺理成章地成为了陕天然气的控股股东。
  作为陕西省属国有企业的改革大动作,曾一度备受瞩目。
  毕竟,延长石油与陕天然气的重组,不仅是将上游勘探开发、中游管道和下游燃气终端的融为一体,还意味着国内首个天然气全产业链巨头的诞生。
  作为一家国有控股上市企业,陕天然气一直是陕西“天然气长输管道巨头”,也是陕西省目前唯一的天然气管道运营商。
  其覆盖陕西省11个市(区)的输气干线网络,更令其成为了国内管网里程最长,输气规模最大、市场覆盖最广的省属天然气公司。管网建设总里程已达到3466公里,惠及至少1700万人。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