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国家能源局发布《做好电力建设工程开复工安全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财政部印发最新《节能减排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日期:2020-02-21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2/21
1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特变电工 中俄东线 氢燃料电池公交车

  1、国家能源局发布《做好电力建设工程开复工安全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
  国家能源局21日发布文件要求进一步做好电力建设工程开复工安全管理,一是要做好风险评估工作。二是要科学制定开复工施工方案。三是要开展工程复工验收工作。四是要加强施工人员管控。五是要加强工程现场各区域防疫工作。
  2、财政部印发最新《节能减排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国家财政部2月21日印发最新版本《节能减排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改版后的《办法》将“专项资金”修改为“补助资金”,删除“先预拨、后清算”的资金拨付方式,并增加条款内容“节能减排补助资金按照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管理,实施期限至2022年”。
  3、北京市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要打造“能源谷”
  近日,北京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北京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其中指出:系统打造“三城一区”创新高地。积极承接国家实验室建设任务,狠抓三大科学城规划落地,不断提升“科学+城”功能。未来科学城注重盘活存量资源,引进多元创新主体,增强创新要素的活力和粘性,东区借助能源互联网、第四代核电等重点领域优势,积极打造“能源谷”。
  4、世界首个特高压多端混合直流工程全面复工
  2月19日,南方电网西电东送重点工程——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以下简称“昆柳龙直流工程”)的龙门换流站正式复工。在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前提下,该工程全线共7个作业点现已复工,工程背后的科技攻关也同步紧张推进。
  5、自然资源部:矿业权在疫情防控期间到期可延期申请
  自然资源部近日明确表示,由自然资源部颁发的勘查许可证、采矿许可证有效期和补正期限在2020年1月24日到疫情防控措施解除前到期的,矿业权人可以在有效期和补正期限到期后3个月内,提出延续、保留等矿业权审批登记申请或提交补正材料。
  6、山东东营市:大力推广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2月21日,山东省东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组织实施全市公共机构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通知》,其中提到,在全市公共机构将大力推广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
  7、河北张家口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数量全国居首
  2018年,张家口市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开始投入运营,该市公交行业在全省率先迈入氢能源阶段。2019年10月22日,10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交付市公交集团公司,该市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已达到174辆,位居全国首位。
  8、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中段)正式复工
  2月19日上午,辽宁省锦州市北镇,重达16.5吨的移动式喷砂车的马达轰鸣声打破了宁静,22名施工人员正在中俄东线中段第五标段进行管道焊口防腐作业。这也标志着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中段)正式复工。
  9、特变电工副总经理吕六山辞职
  特变电工发公告称2020年2月17日公司收到副总经理吕六山的书面辞职报告。吕六山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不在公司担任其他任何职务。
  10、澳洲塔斯马尼亚州112MW风电场首台风机并网
  近日,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的112MW Granville Harbour风电场首台风机成功并网。该风电项目拥有31台风电机组,耗资2.8亿美元,由开发商Palisade Investment Partners和罗伊斯·史密斯(Royce Smith)开发,第一台风电机组于2019年11月吊装。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