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7.3GW !2019年印度新增太阳能装机下降12%

日期:2020-02-21    来源:SOLARZOOM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2/21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光伏 光伏项目 光伏市场

  根据Mercom资本印度子公司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印度新增太阳能装机容量7.3吉瓦,同比下降12%,这让其原本就让人担忧无法实现的100吉瓦太阳能安装目标变得更加艰难。

微信图片_20200221094212

  数据显示,2019年大规模太阳能安装容量为6.2吉瓦,占85%,屋顶太阳能1.1吉瓦,占15%。截至2019年12月,印度太阳能累计安装量达到35.7吉瓦,其中大规模太阳能占87.6%,约为31.3吉瓦,屋顶太阳能占12.4%,约为4.4吉瓦。

  但是,Mercom资本认为,在经历了令人沮丧的2019年之后,太阳能行业进入了2020日历年的情况较为乐观。尽管经济尚未好转,市场基本面保持不变,但乐观的前景主要归因于大型太阳能项目的发展管道。

  “凭借更强大的项目管道,2020年的需求前景看起来更好,我们应该看到太阳能市场再次恢复同比增长。但是,这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经济和贷款状况是否恢复正轨,冠状病毒的影响以及近期预算中宣布的20%基本关税的结果。”Mercom 资本集团首席执行官Raj Prabhu说。

  2019年印度太阳能受到诸多困扰,包括输配电企业付款延迟,购电协议PPA重新谈判,电力需求下降,融资难,补贴难,税率上限,招标成本高,土地问题以及电力基础设施薄弱,2020年初爆发的冠状病毒都在影响整个行业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221094216

  最近,在2020-21年度联邦预算中宣布对进口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征收20%的基本关税,以保护印度制造商免受外国供应商的侵害。尽管这项关税的豁免仍然存在,但这一变化引起了太阳能行业的广泛关注,因为这可能对太阳能电价产生不利影响。

  另外,太阳能屋顶安装量也出现五年来首次下降。该报告指出,2019年经济放缓是一个重要因素,同时非金融公司危机后市场的流动性问题也很严重,这使得安装工在艰难的经济环境中为屋顶项目融资非常困难。

  尽管对于印度的太阳能行业而言,2019年是亏损的一年,但Mercom 资本印度子公司预计,到2020年底,太阳能安装量将同比增长17%,达到约8.5 GW,尽管如此要实现到2022年100吉瓦的目标仍然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在2019年,卡纳塔克邦是太阳能装置的最高的州邦,其次是拉贾斯坦邦和泰米尔纳德邦。卡纳塔克邦在2019年占太阳能总装机容量的29%。卡纳塔克邦,拉贾斯坦邦和泰米尔纳德邦在2019年总计贡献了约70%的太阳能安装量。

微信图片_20200221094220

  “该行业面临着若干挑战,但也有一些可以立即扭转该行业局面的解决办法,例如取消反向拍卖的税率上限,让政府机构及时付款,并促进贷款以使太阳能市场再次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Prabhu补充道。

  在连续五年下降之后,2019年新增煤电装机占了电力装机的大部分,为7.8吉瓦,占装机容量的44.1%,其次是太阳能,为7.3吉瓦。风电占2.4吉瓦,其次是小型水电和其他可再生能源,分别为154兆瓦和82.5兆瓦。即使煤炭安装量增加,可再生能源在2019年仍占总安装量的大部分。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