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2020年,这种类型的风机基础数量暴增!

日期:2020-02-21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2/21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机 海上风机

  根据一份最新的报告显示,2020年将成为导管架基础的“大年”,预计将有258台使用导管架基础的海上风机完成安装,约占今年海上风机安装总量的20%。258台和20%这两个数据,都是历史新高。

  根据欧洲风能协会的统计,截至2019年底,在欧洲所有的海上风机中,使用导管架基础的有468台,占8.9%。那么今年新增的258台,超过了过去数量总和的一半;而20%也是一个很大的提升。

微信图片_20200221090245

  截至2019年底,欧洲海上风机基础类型分布

  在258台风机中,ScottishPower Renewables开发的East Anglia ONE,共将安装102台导管架基础风机,这也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导管架基础风机最多的海上风电场。这102套基础由三家供应商供货,分别为Navantia(42台)、Lamprell(36台)、Harland & Wolff(24台),由Van Oord进行安装。258台中另一位“主力选手”也来自英国,Moray East,将安装100台导管架基础风机。

  导管架基础一般用于水深超过30米的海域,因此,导管架基础的占比提高,也说明了海上风电正走向深远海。从1990年~2019年,大约75%的海上风电场在水深30米以下的海域;而这个比例将在2020年~2025年下降到55%~60%。

  据预测,2020年~2025年,欧洲将安装479台导管架基础风机;在全球范围内,这个数字将是1083台。

微信图片_20200221090253

  2020年~2025年,全球海上风机基础类型分布预测

  对于产业链来说,单桩基础已经几乎被Sif、EEW、Bladt这样的巨头垄断,但导管架基础的市场相对还是开放的,在海上油气行业有经验的钢结构制造企业都有机会分一杯羹。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