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2024年前俄罗斯绿色能源支持项目将达1.6万亿卢布

日期:2020-02-20    来源:《每日经济》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2/20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绿色能源 电力市场 发电站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能源市场监管方“市场委员会”对卫星通讯社称,到2024年该计划结束前,俄罗斯能源市场将花费1.5-1.6万亿卢布来支持绿色能源,从2014年该计划开始到2020年,该市场已付款437亿卢布。
  俄罗斯正在运行一项支持绿色能源计划,其中包括建造经竞争性选拔而选出的发电站。依靠在15年时间内消费者的提高付款额,可保证其投资回报率。目前,已决定将可再生能源支持计划经一定调整延长至2035年。
  该监管方称:“为支持绿色能源,在2019年12月(含)前从能源市场拨款了437亿卢布(约合6.9亿美元)。在当前计划结束之前,电能和电力市场消费者将再付款1.5-1.6万亿卢布(约合236亿-252亿美元)。”
  2024年后计划延长的确切参量尚未获得批准。在当前版本中,预计将确定公共投资资源,在其框架内选出项目。如果项目花费较少,则该计划可以包含更大功率容量。这是指的2035年前4000亿卢布(约合63亿美元)的投资资源,也就是说,用这一数额将在计划框架内建造可再生发电。考虑到过去15年从市场上获得的付款量,即投资回报,该计划的总造价可能高达7250亿卢布(约合114亿)。
  此前“市场委员会”曾提议在2035年后停止支持可再生能源,因为到该计划结束时,绿色能源应在没有能源市场支持新阶段情况下变得具有竞争力。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