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务院扶贫办下指示 规范这项光伏收益!

日期:2020-02-20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2/20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光伏电站 光伏产业

  2月14日下午,国务院扶贫办召开全国扶贫办主任电视电话会议,其中明确提出:规范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收益分配,确保80%以上的收益用于公益岗位和支付贫困劳动力劳务费。

  光伏扶贫的业主的心可以放在肚子里了。补贴资金马上就会发放到你们手中。

  会议重点如下:

  一是组织贫困劳动力务工。抓住当前重大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的时机,优先安排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深化省际省内劳务协作,重点做好稳岗、拓岗工作,确保稳定就业。促进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吸纳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规范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收益分配,确保80%以上的收益用于公益岗位和支付贫困劳动力劳务费。

  二是组织贫困群众生产。围绕贫困户需要的生产资料,加大农资供应力度,确保农业生产不受影响。发展庭院经济和“菜篮子”等短平快产品,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积极开展消费扶贫行动,解决贫困地区农产品滞销积压等问题。保持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稳定,适当延长还款期限,简化业务流程手续,支持贫困户发展产业。

  三是加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后续帮扶,加大产业就业支持力度,做好社区治理和社会融入。

  四是加快扶贫项目开工复工。适当简化项目入库和公告公示流程,加快招投标进度,确保项目早开工实施见效。鼓励采取以工代赈、“一事一议”等方式,组织贫困劳动力参与扶贫项目建设。

  五是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定点扶贫。扶贫协作双方要尽早签订协议,各项指标原则上不低于上年,帮扶资金一季度拨付到位。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定点扶贫的帮扶干部尽快到位。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扶贫办,有关省市协作办主要负责同志,国务院扶贫办党组同志、督查专员、办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