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独家翻译 | 61GW!2019年维斯塔斯继续领跑陆上风电市场

日期:2020-02-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Star编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2/19
14: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维斯塔斯 风电企业 风电市场

  国际新能源网讯:近日,据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报道,维斯塔斯仍然是全球领先的风机制造商。
  然而,数据显示,在排名前10位的陆上风机制造商中,维斯塔斯的市场份额下滑幅度最大,下滑了4个百分点,至18%,而竞争对手则在不断扩大市场份额。
  这些数据来自BNEF的全球风电项目数据库,以及来自该行业的大量信息。数据显示,维斯塔斯在2019年投产近61GW风电项目。
  西门子歌美飒从第四名升至第二名。
  前4名制造商共安装了55%的风机。中国的金风科技排名第三,美国风机制造商通用电气(GE)排名第四。
  Envision排在第五位,前五名较2018年没有变化。然而,根据BNEF的数据,由于2019年中国市场的强劲,明阳、运达风电和东方电气分别升至第六位、第七位和第九位。
  与2019年的50GW相比,去年风机安装量增加11GW,其中88%为陆上风机。
  2019年,美国陆上风电新增装机量为13.3GW,欧洲为9GW,非洲和中东为0.5MW,亚太地区为30.4GW。
  在美国安装的所有装机量中,近一半来自通用电气,这使该公司得以从维斯塔斯手中夺走美国市场的头把交椅。
  2019年通用电气投产风电装机量较2018年同比增长40%,而维斯塔斯2019风电装机量与2018持平。
  由于2019年德国陆上风电市场由于缺乏可用的场地、诉讼和项目的漫长准备时间而崩溃,Enercon和Senvion 风电装机量直线下降。
  此外,根据BNEF的数据,海上风机份额增长了4个百分点,达到12%。
  2019年,西门子歌美飒仍然领跑海上风电市场。与2018年相比,西门子歌美飒海上风电装机量增加一倍以上。仅在英国,该公司就已投产近2GW,其中包括1.2GW Hornsea Project One。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