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0年2月18日】

日期:2020-02-19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2/19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平价上网 国家电网 晶澳科技

  国内头条
  1、广东省能源局:3月10日前报送2020年度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
  2月18日,广东省能源局发布《关于请报送2020年度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的通知》。《通知》明确,申报的项目要能在2020年底前核准(备案)且开工建设。重点支持已并网或在核准(备案)有效期、需要国家财政补贴(包含2019年的竞价项目)的自愿转为平价上网的项目。请各地于2020年3月10日前将以上材料纸质版报送至省能源局。
  2、目标:光伏营收突破1000亿元!江西发布新能源产业发展行动方案
  近日,江西省工信厅印发《江西省新能源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关于发展目标,《通知》提到,力争经过四年努力,全省光伏、锂电等新能源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2000亿。其中,光伏产业达到1000亿元。《通知》指出,光伏行业,包括硅锭及硅片、电池及组件、下游及配套、组件回收等是发展重点。
  3、国家电网3月中旬除湖北外全面复工
  国家电网给出了复工的时间表和基本原则是:2月15日前复工一批、2月底前复工不低于50%、3月15日前除湖北省外全面复工。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获悉,国网27家省级电力公司全面梳理第一批2月15日前复工项目,优先安排关系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保障国计民生的“三区两州”、抵边村寨、煤改电、水电等清洁能源送出、电气化铁路等重要基础设施配套电网工程复工建设。
  4、总投资102亿!晶澳拟建年产10GW高效电池和10GW高效组件项目
  晶澳科技2月18日午间公告称,公司拟以新设项目公司的形式,在义乌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投资建设年产 10GW高效电池和10GW 高效组件及配套项目。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根据据公告了解到,该项目计划总投资人民币102亿元,项目建设周期预计为4年。项目计划分2期执行,一期5GW电池+5GW组件,计划于2021年12月达产;二期5GW电池+5GW组件,计划于2023年12月达产。
  海外头条
  5、投标截止3月27日!外蒙古启动5MW太阳能+储能项目招标
  近日,外蒙古能源部发起招标,要求项目开发商进行资格预审,以建设5MW“太阳能+储能”项目。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获悉,在亚洲开发银行(ADB)的资金支持下开发的Uliastai太阳能阵列,是可再生能源升级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在该国西部和Altai-Uliastai部署40.5MW太阳能和风电项目。
  6、5亿美元!中国能建将在乌干达开发500MW光伏项目
  近日,中国国有能源集团中国能建表示,计划在乌干达开发500MW光伏项目。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获悉,中国能建在香港证券交易所宣布,已签署一项5亿美元的框架协议,为拟议中的项目提供工程总承包(EPC)服务。
  7、50MW!Iberdrola获西班牙电力供应合同
  近日,西班牙喜力公司(Heineken Spain)与Iberdrola签署一项长期电力采购协议(PPA),Iberdrola将为喜力提供清洁电力。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获悉,该协议将保证为喜力在西班牙的四家啤酒厂—马德里、巴伦西亚、塞维利亚和Jaén—及其办公室提供绿色电力。两家公司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该协议将使喜力在2023年成为100%碳中和的啤酒制造商。Iberdrola预计将在Huelva省的El Andevalo建设一座光伏电站。该项目预计将于今年投入商业运营。
  8、受全球事件影响!印度维克拉姆太阳能裁员320人!
  近日,印度太阳能解决方案供应商维克拉姆太阳能有限公司(Vikram Solar Ltd)决定关闭其位于西孟加拉邦的两个制造工厂之一,并解雇该制造厂320名员工。第二家工厂将继续正常运作。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获悉,这家太阳能组件制造商表示,关闭工厂的原因是经济低迷和近期全球事件对供应链造成的压力。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