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国家发改委:严格制止以审批等形式限制企业复工复产!国家能源局:全国能源供需形势总体平稳!

日期:2020-02-17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2/17
22: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全国煤矿复产率 油气勘探 海上风电 储能项目

  1、国家发改委:严格制止以审批等形式限制企业复工复产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月11日在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司长欧晓理表示,将严格制止以审批等简单粗暴的形式限制企业复工复产的做法。而是应该用更多时间和精力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和开复工中遇到的问题。国家发改委将创造条件,推动企业有序复工。
  2、国家能源局:全国能源供需形势总体平稳
  从国家能源局获悉,当前,全国能源供需形势总体平稳,湖北省等重点地区电力、煤炭、成品油、天然气等供应稳定。截至2月13日,全国在产煤矿996处,煤矿产能复产率63.8%;全国统调电厂煤炭库存可用24天,处于合理水平;湖北电网总体运行稳定,主要发电要素储备充足。
  3、山东省:2020年在运在建核电装机规模达到570万千瓦
  日前,山东省委、省政府印发《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意见〉的实施方案》方案指出,2020年年底前启动海上风电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制定核能、氢能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科学布局公共加氢站,打造高速公路氢走廊。
  4、新能源业务将破2000亿!江西新能源产业发展行动方案发布
  《江西省新能源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3年)》于近日发布,方案指出,力争经过四年努力,全省光伏、锂电等新能源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2000亿元。其中,光伏和锂电两大支柱产业分别达到1000亿元、700亿元。储能、氢能(含氢燃料电池)、生物质能等领域实现规模发展。
  5、2020年中国首个国家级页岩油示范区已产原油近2.5万吨
  今年以来至2月12日,新疆油田公司页岩油示范区累计生产原油近2.5万吨,核实日产水平590吨,在圆满完成生产计划的同时,实现日产水平超计划运行,确保了生产安全平稳高效运行。
  6、全国煤矿复产率达到63.8%低于平均水平
  根据国家发改委的消息,截至2月13日,全国煤矿复产率达到63.8%。而当前,中央企业生产型企业复工复产率已超过80%。一些重要的基础保障行业复工率更高,石油石化企业复工率达到96.8%,电网、发电企业复工率达到83%,与之相比,我国煤炭复产率处于较低水平。有关专家表示,此举并不会引起电力供应紧张。
  7、我国最大“核电粮仓”全面复工
  2月10日,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将田湾核电三期工程首炉72组核电燃料元件安全送抵核电站。近期还将有一批燃料元件运抵国内其他核电站。
  8、埃及与全球五大油企签署地中海西海岸油气勘探协议
  埃及石油部长Tarek El Molla近日表示,埃及已经与荷兰皇家壳牌,雪佛龙,英国石油,道达尔和埃克森美孚等五家主要能源公司达成了初步协议,以勘探其地中海西海岸深水区的石油和天然气。
  9、到2028年全球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将近160GW
  根据伍德麦肯齐(Wood Mackenzie)的研究,未来十年将是风能产业的新篇章,预计到2028年,海上风电在年度全球风能市场中的份额将从去年的10%上升到25%。
  10、总投资150亿储能项目落户福建宁德
  宁德市霞浦县人民政府与上海宝量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日前举行了全钒液流储能电池项目签约仪式。据了解,该项目将落户霞浦经济开发区渔洋片区,项目规划总用地1500亩,总投资150亿元,税收约7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年产基站后备电源100990套,岸电电源700套,大型储能电站系统1000MW,特种移动电源700套;电解液项目年产电解液20万立方米。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