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美国能源部长谈国际原油市场走势和美应对环境变化的政策

日期:2020-02-14    来源:金融界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2/14
08: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原油市场 油价上涨 石油需求

  美国能源部长布鲁耶特(Dan Brouillette)周四(2月13日)表示,在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的流行对其能源市场的影响很小,即使中国的日需求下降50万桶,依然不可能大幅推高油价。
  但是,布鲁耶特警告说,中国的能源购买量在“放缓”。他说,如果新病毒持续快速扩张,影响该国的进出港航班,进而打击中国经济,那就会产生更大的负面影响。
  不过按照目前的情况看来,疫情的影响并未扩大,”他在葡萄牙访问时说。“如果中国的市场仅仅减少了50万桶,只占市场总额0.5%,我们将不会看到对油价的重大影响。”
  国际能源署(IEA)周四表示,本季度石油需求将下降43.5万桶/日,这是自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下降。
  分析师预期此次疫情对全球需求的打击范围在0.2%到1%之间。
  当被问及这些预测时,布鲁耶特说:“全球石油消费量减少1%是至关重要的,但是在目前这个特殊时期是情有可原的。”
  他指出,去年9月无人机袭击沙特石油设施等事件爆发后,油价上涨幅度并不大。
  他补充说:“如果发生在10年前,12年前,我们将看到油价飙升到真正的高位。”
  当被问及有关美国气候变化的政策时,布鲁耶特说,政府希望研发技术以使大型风能和太阳能(3.770, 0.08, 2.17%)发电厂能够不间断地为电网供电,电网还应配备“电网规模”的“蓄电池”。
  “如果我们能够,我想我们一定能够以更快的速度完成自己制定的气候目标”,他说。
  布鲁耶特补充道,尽管如此,美国仍将谋求开发所有能源项目,从零排放能源到核能和化石燃料。
  “这种多样性不仅给市场带来了活力,而且给市场带来了更低的定价。如果消费者拥有这些多种多样的选择,他们将获得更优的价格,而我们也会在改善气候变化的问题上取得更好的收效和成果。”
  他说与欧洲多国的研讨都集中在为美国的天然气出口提供基础设施——例如铺设西班牙到法国的管道,以及可再生技术上。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