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宏观经济

经销商复工仅两成 汽车流通业面临极大资金风险

日期:2020-02-13    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  作者:邹洁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2/13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疫情防控 汽车市场 汽车产业链

  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了解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协会积极开展行业调研和情况分析工作,并于2月11日向国家发改委递交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对汽车流通行业影响及政策建议的报告》,就目前汽车市场总体情况、流通企业开复工意愿和能力、产业链协同状况、疫情对行业影响的趋势预测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为汽车经销商企业反映实际问题,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有效依据。
  该《报告》指出,截至2月11日,在协会监测调研的近50家汽车经销商集团共2895家4S店中,仅有573家复工,复工率为19.8%。从产业链和影响趋势看,汽车流通企业当前面临极大资金流动性风险,经营受阻导致经营回款断流。并且按照疫情防控进程不同来预测,行业或将出现轻度、中度和重度不同情况的影响程度。为此,《报告》向政府主管部门提出若干项政策建议,主要是放开限购限行政策,完善便利二手车交易的政策环境,开拓广大农村市场等措施,及时缓解汽车经销商经营困难,及时增强汽车市场发展后劲,进一步拉动和扩大汽车消费。
  该协会表示,将密切监测复工后行业运行状况和流通企业经营情况,反映行业诉求、提出政策建议,坚决做好“保疫情防控”和“保恢复经营”两不误。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