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中国天然气需求增速从8%降至6%

日期:2020-02-13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2/13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需求 LNG 电力需求

  国际能源咨询公司IHS马基特亚太区电力、天然气、煤炭和可再生能源董事总监周希舟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将影响中国的天然气和电力需求。如果商业活动在2月底恢复正常,政府随后出台刺激性措施,预计中国2020年天然气需求将为3210亿立方米,低于疫情前预期的3270亿立方米,增长率将从8%降至6%。

  周希舟认为,由于中国天然气供应来源增多,LNG合同预计将受到一定挤压。受疫情影响,预计2020年中国LNG需求量将增长250万吨(约合35亿立方米),低于疫情爆发前预期的440万吨的增幅。

  据预测,2020年,俄罗斯西伯利亚力量天然气管道、国内非常规天然气和常规天然气供应将分别增长46亿立方米、58亿立方米和24亿立方米,其他天然气管道进口预计增长18亿立方米。

  2016年至2019年,中国是全球LNG需求增长的主要驱动力量,这一带动作用在2019年减弱,预计在2020年和2021年将继续减弱。

  周希舟预计,在严重疫情情形下,2020年中国电力需求增长率将从此前预期的4.1%降至3.1%,电力需求将减少73太瓦时(TWh);而在温和疫情情形下,预计今年电力需求增幅将降至3.8%。2019年,中国电力需求增幅为4.5%。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