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中国华能多措并举 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日期:2020-02-13    来源:中国华能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2/13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华能 华亭煤业 能源企业复工复产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统筹推动“一防三保”(防新冠疫情、保民生需求、保经济增长、保年度目标)工作,分类指导,多措并举,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持续推进集团公司“六个深化提升”,努力实现“两个更大突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实施国家能源战略、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实的能源保障。
  集团公司总部切实落实好本部门的防控工作责任制,抓好公司系统疫情防控的督导指导,加强政策研究分析以及同上级单位、地方政府的汇报沟通,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影响,为实现公司年度目标任务创造有利条件;疫情严重的地区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其他地区以做好防控工作为前提,密切关注经济运行状况,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落实“六稳”要求,积极应对复杂困难局面,统筹抓好经营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具备条件的基建项目和煤矿项目等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已有序复工复产。
  华亭煤业公司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安全生产经营,组织矿井精准复工复产,所属各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复工现场管理和复工人员摸排,引导干部职工主动采取有效防护措施做好自身防护;通过统筹有限资源、加强资源调度、周密组织运输等,科学合理组织煤炭保供;严格检查矿井井下各大系统、各采掘工作面及设备设施,扎实开展隐患排查,确保各矿井安全生产;持续加强煤炭质量管理,严格煤质考核,实施“精煤战略”;各生产矿井严格执行封闭生产要求,矿井人员实行集中住宿、封闭管理,严格控制入井作业人员,减少人员集聚,保障安全生产,千方百计保证电煤正常有序供应,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努力实现生产经营良好开局。
  华能瑞金电厂根据研究制定的《华能瑞金电厂二期扩建工程2020年春节后复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二期扩建工程春节后复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明确了各专业对口管理小组职责和复工后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各参建单位项目部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单位,已安排专人负责全面疏理现阶段现场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参建人员信息重新录入工作正陆续开展。在扎实做好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等工作的同时,3号和4号锅炉钢架正在有序吊装,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华能黑龙江新能源分公司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贯彻执行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有序组织人员复工,一方面通过内部OA、视频会议、微信工作群等远程网络办公方式实行弹性工作机制;另一方面高度重视电力生产一线的安全稳定工作,制定并启动应急预案,要求各风电场、光伏电站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细化防控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电力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截至2月10日,公司所属街津山风电场、和平风电场、肇东向前光伏电站、大庆东海光伏电站30余名电力生产一线的干部、职工已陆续复工,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华能广西清能公司富川风电场积极落实《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重点工作提示》,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并持续做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为了让员工尽快进入“角色”,克服“假期综合症”可能带来的风险,富川风电场严格落实“复产复工安全五个一”,坚决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包括签订一份安全责任承诺书、开展一次安全生产专题培训暨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开展一次安全专题班前会、开展一次全面安全隐患检查、开展一次承包商安全管理专享检查。其中,全面安全隐患检查包括了风电机组、箱变部分、升压站、集电线路及道路部分、人员防疫、作业环境等七个方面,截至目前,已检查项目共计118项,检查隐患9项,已整改7项,剩余2项将继续整改。目前,富川风电场员工身心健康,生产运行稳定。
  华能玉环电厂坚持以人为本,筑牢复工复产防疫“安全堤坝”。按照三早思路(职工早稳定、人员早观察、情况早见底),部署四条防线(生产核心区、电厂办公区、玉环值班公寓区、台州缓冲区),划分四个阵地(党委委员分别牵头综合协调、生产保障、外包管理、后勤保障工作),摸排四类人员(集控运行核心人员、电厂运营值班人员、外协后勤保障人员、员工家属接触人员),精心部署节后复工工作。1月20日至2月10日,玉环电厂累计发电5.03亿千瓦时,为疫情防治提供了充足电能。为响应国家号召,确保社会复工复产用电不受影响,玉环电厂调停机组随时待命,做好启动准备。2月11日,电厂三号机组机于13:06顺利并网发电,成为浙江省春节复工后首台并网发电的百万机组。同时,玉环电厂正加强燃料保供和技改项目推进,全力以赴冲刺首季度“开门红”。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