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产能目标:3年内光伏电池80-100GW、高纯晶硅22-29万吨!通威股份给足了行业信心!

日期:2020-02-13    来源:光伏头条  作者:小坏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2/13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通威股份 太阳能电池 高纯晶硅 光伏产业

  通威股份又先人一步!
  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各行业都造成了严重影响,诸多企业不仅面临着销售、经营的巨大压力,同时也必须直面后续发展、调整等一系列问题。据国际能源网分析,股市鼠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开市当天,23家光伏上市企业市值缩水约395亿元,股价跌幅高至10.19%。
  对于光伏下阶段的发展与未来前景,市场上不乏有少部分消极情绪,但将带来怎样的可能?通威股份正在为这个问题提供一个新的答案。
  通威太阳能智能制造生产车间机械臂
  2月11日晚间,通威股份发布了高纯晶硅太阳能电池业务2020-2023年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根据规划,加大高纯晶硅及太阳能电池产能的建设,进一步巩固和强化公司在光伏新能源产业链上的核心竞争力。
  作为中国乃至全球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核心参与者和主要推动力量,通威股份选择此刻大规模投资电池产能,似乎足以证明,面对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通威股份不仅是产业博弈的领先者,也是光伏发展前景的笃定者。
  虽然在上一轮光伏企业产能扩张中也有通威股份的身影,但这一次人们对“通威股份”有了不一样的感受与体会,通威股份对于光伏未来显然抱有极高的期待,这将给光伏产业、光伏人,甚至给投资者带来极大的信心。
  市场很快已经做出反应,今日(2月12日),A股光伏板块大涨走强,加速向上突破,包括通威股份(600438.SH)在内的12只个股涨停,Wind光伏指数截至上午收盘涨幅4.88%。
  如果我们深度审视通威股份扩产能的背后,会发现在投资百亿的过程中,通威股份将企业提升、市场建设,与公益责任做到了高度融合。
  多年来,通威股份不断为光伏产业鼓与呼,让更多的人来了解和支持这个产业的发展,真不是为了自己一亩三分地,而是真正希望推动行业发展,推动能源的清洁化,真正为子孙后代留下绿水青山。
  通威太阳能智能制造生产车间IGV小车
  光伏产业进入新一轮盘整期已成为行业共识。显然,通威股份已经将产能的比拼提升到了更高纬度。
  根据规划,30GW高效太阳能电池及配套项目拟以高效电池无人智能制造路线为主,建设智能化工厂、数字化车间、物流仓储及相关配套设施。在产品尺寸方面,适应产品大尺寸的趋势,规格将全面兼容210及以下尺寸。
  上图截取自通威股份规划原文
  项目将分四期实施,其中一期、二期计划各投资40亿元,分别建设7.5GW,共计15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三期、四期计划各投资60亿元,分别建设7.5GW,共计15GW高效太阳能电池及配套项目。
  以目前市场主流电池价格测算,30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为公司新增营业收入约300亿元/年。
  一期7.5GW项目将于2020年3月前启动,在2021年内建成投产,后续项目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在未来3-5年内逐步建成投产。
  目前,通威股份已形成8万吨高纯晶硅、20GW高效太阳能电池产能。同时通威股份还披露了今后3年高纯晶硅和光伏电池业务的发展规划,通威股份计划2020年累计高纯晶硅产能目标为8万吨,2023年高纯晶硅产能目标22-29万吨;2020年累计光伏电池产能目标为30-40GW,2023年光伏电池产能目标则为80-100GW。 
  上图截取自通威股份规划原文
  这是目前光伏行业扩产规模最大的一个项目,引发业内外关注和期待。
  项目建成后将不仅为行业技术进步、产品品质、成产成本带来进一步优化,对地方经济的拉动作用也十分明显。此举也将赋予通威股份在光伏行业长期的竞争优势,通威股份正悄然改变着光伏产业发展的生态。
  通威太阳能智能制造生产车间
  光伏产业中的每一次“扩产能”行动,都传递出巨大的信息量。
  今年以来的行业各纬度的数据,无不显示出产业结构性繁荣的长周期没有发生根本改变,向优势企业、优势品牌、优势产品集中的趋势也没有发生根本变化,光伏市场的“马太效应”也愈发明显——头部企业在增加产能,而更多中小企业在缩减产能,甚至没落消失。
  在这一轮光伏产业发展周期中,通威股份表现最为突出,已形成前所未有的巨大产业优势,在我们看来,这是拥有长线思维的企业,正在为下一个更好的时代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短线思维的发展红利正在走向消亡,拥有长线思维的企业对未来有着无限执着与坚守,并不专注于眼下得失和短期投资。
  2020年是光伏产业变革创新和调整转型的攻坚之年,开局之际,通威股份这一行动,将对产业究竟带来了怎样的改变?我们充满期待!但若论产业影响之广、产能规模之大、综合实力之强,则无出通威股份之右者。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