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2019年全球发电排放CO2总量维持在330亿吨

日期:2020-02-12    来源:中新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2/12
15: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电力需求 风力发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1日,国际能源总署表示,全球发电业排放的二氧化碳总量历经连2年增加后,2019年维持在330亿吨,没有出现增长。但预期未来排放量仍会随世界经济扩张而增加。
  国际能源总署说,2019年先进经济体的再生能源用量增长,放弃煤炭改用天然气作燃料的情况也增加,使得先进经济体排放量减少。一些国家天气变温和,还有部分新兴市场经济成长放缓,也是全球排放总量下滑原因。
  国际能源总署执行董事比罗尔表示:“我们现在必须致力于确保2019年是全球排放量的最终高峰年,而非只是暂停成长的其中一年。”
  据报道,先进经济体的排放量显著下滑,抵销其他地方的增长。国际能源总署指出,2019年先进经济体的发电产业排放量回落至1980年代末期所见水平,而当时的电力需求比今日低1/3。
  据悉,由于使用更多天然气和风力发电,欧盟(EU)2019年排放量较前年减少1.6亿吨或5%。美国2019年排放量较2018年减少1.4亿吨或2.9%。日本则因近期重启的核子反应炉发电量增加,排放量下滑4500万吨或约4%。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