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GE Haliade-X 12MW创造纪录,该纪录至少2年内不可破?

日期:2020-02-11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2/11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12MW风机 GE 西门子歌美飒

  2019年11月,世界上单机容量最大的风机——GE Haliade-X 12MW的样机,在荷兰鹿特丹港安装完成,开始发电。在之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这台样机就多次创造了单台风机24小时发电量纪录,并在12月19日将纪录提高到了262MWh。

  不过,对于一台12MW的风机,理论上满发24小时可以发出12MW*24h=288MWh的电,因此,262MWh算是给再破纪录留了一点空间。

  这点空间并没有存在多久。2月7日,这台样机终于完成了连续满发24小时,将单台风机单日发电纪录提高到了288MWh!按照西门子歌美飒、三菱维斯塔斯、GE等三家巨头发布新款风机的节奏,至少两年之内,这个纪录牢不可破!

  下面再回顾一下GE 12MW样机发电时间表——

  2019年9月2日,机舱安装在鹿特丹港试验风机塔架上。

  2019年10月14日,首只叶片完成安装。

  2019年10月17日,Haliade-X 12MW样机完成整体安装。

  2019年11月7日,首台样机发出第一度电。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